收盘:美股周五收跌 道指与标普指数均录得连续第二周下滑

收盘:美股周五收跌 道指与标普指数均录得连续第二周下滑
2023年05月13日 04:0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美股周五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连续第二周下跌。市场继续关注美国债务上限危机。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

  道指跌8.89点,跌幅为0.03%,报33300.62点;纳指跌43.76点,跌幅为0.35%,报12284.74点;标普500指数跌6.54点,跌幅为0.16%,报4124.08点。

  本周道指下跌1.1%,标普500指数下跌0.29%,二者均为连续第二周下跌。纳指本周上涨0.4%,为连续第三周上涨。

  特斯拉股价收跌2.4%。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周四表示将辞去Twitter首席执行官一职,但将监督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产品。

  投资者仍在担心美国债务上限危机问题。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与国会领导人之间原定于周五举行的债务上限会议被推迟到下周。

  美国白宫周五下午表示,国会工作人员将在周末期间继续就债务上限问题展开商谈。

  美国财长耶伦周五驳斥“支付优先顺序”建议。分析人士称,这说明如果美国财政部没钱了可能选择直接债务违约。独立的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称,若能熬过6月15日,美国大概率避免7月底之前违约,但6月头两周缺乏可用资金仍是“重大风险”。

  耶伦此前表示,美国财政部何时将耗尽现金存在不确定性。她还指出,除了提高债务上限,没有好的解决债务限制问题的办法。目前,共和党方面坚决要求看到白宫交出削减支出的提议。

  法国Edmond de Rothschild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Marie Jacot-Cardoen表示:“我们相信他们会达成协议——我们需要记住,谈判才刚刚开始。在达成协议之前,政治对抗可能会加剧,但我们相信会找到妥协方案。”

  本周四公布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弱于预期,显示美国通胀压力下降,但未能缓解投资者对未来经济衰退的担忧——特别是在美股市场仍由少数几只股票支撑的情况下。

  而本周三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美国4月份通胀率延续回落态势,且略低于市场预期。CPI数据改善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在6月再次加息担忧情绪,但也暗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近在眼前。

  摩根大通分析师Jason Hunter表示:“这是一个相当典型的故事。股市领涨者薄弱,然后在增长放缓到特定程度时,你会看到真正的现金出逃。”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4%,预期0.30%,前值-0.60%。4月进口物价指数环比下降4.8%,预期-4.80%,前值-4.6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7.7,预期63,前值63.5。

  焦点个股

  据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上调美国Model X、Model S及Model Y全系售价。其中,Model X售价上调至98490美元,Model X Plaid版售价上调至108490美元;Model S售价上调至88490美元,Model S Plaid版售价上调至108490美元;Model Y售价上调至47490美元,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上调至50490美元,Model Y高性能版价格上调至54490美元。此外,马斯克宣布为Twitter找到了一位新CEO。

  苹果公司5月12日宣布,18日将在越南开设第一家在线商店,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苹果产品线和越南语支持。

  据印度经济时报消息,印度计划对Netflix的当地业务征税。印度所得税部门表示,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娱乐公司在印度有常设机构,因此有责任对其在该国的收入进行纳税评估。

  Getaround宣布收购HyreCar。

  伊坎企业36年来首次回购。

  Blue Bird股价大涨,该公司第二财季业绩远超预期。

  法拉第未来重申5月交付目标不变。

  其他市场面,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0美分,跌幅不到0.1%,收于每盎司2019.80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的价格计算,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近0.3%。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2%,收于每桶70.04美元。本周该期货累计下跌1.8%,为连续第四周下跌。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