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解决美国债务僵局 财长耶伦强调“只有这一条路”

要解决美国债务僵局 财长耶伦强调“只有这一条路”
2023年05月12日 22: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5月12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五(5月12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针对目前的美国债务僵局,唯一的也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国会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日内,在日本新潟召开的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进入到第二天。耶伦在会议间隙告诉媒体,“全球市场、美国家庭和企业都需要看到一个致力于支付账单的美国国会。”

耶伦耶伦

  自去年以来,美国两党议员和政府官员一直就提高债务上限争论。今年1月,由于联邦债务正在触及31.4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美国财政部宣布开始实施所谓的特别措施,以管理政府的现金流,直至春季结束。

美国国会为政府举债设置上限,一旦触及这个上限,议员们就必须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执行债务上限,之后财政部才有能力发行更多的债券,以支付到期的账单。

而如果政府无法发行债券帮助支付账单,它将不得不暂停支付部分退休金,暂扣或削减军人和联邦工作人员的工资,或推迟支付利息,构成违约。

  此前,耶伦告诉国会,财政部可能在6月的某个时间点“弹尽粮绝”。她最新表示,目前她还不清楚财政部具体何时会耗尽资金,“但随着我们离这个日期越来越近,我可能会为国会提供更精确的指导。”

  据官方数据,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国会已经修改了一百多次债务上限。而每一次接近债务上限时,美国国内都会警告,违约将给金融市场和美国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

  金融市场方面,投资者可能会对美国国债失去信心,引发大规模抛售,造成金融混乱,另伴随着政府可能因联邦员工停薪而停摆,可能损害经济。

  耶伦还重申了她的观点,违约将是“一场经济和金融灾难”。她还透露,她在最近几天与企业高管进行了交谈,“华尔街高管和美国商界人士多次谈及他们对债务上限的担忧,我们希望听到那些可能受此影响的人群的声音。”

  目前的形势是,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民主党人呼吁共和党人同意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但共和党方面表示,如果不削减联邦开支,他们不会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昨日,拜登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推迟了原定于本周五举行的关于债务上限问题的会谈,双方都表示私下会谈取得进展。但为了安抚共和党内的强硬人士,麦卡锡却再次严厉批评了民主党人。

  对此,民主党籍的耶伦表示,如果国会最终不能提高债务上限,可能会损害美国的信用评级。她昨日警告称,债务违约对国内和国际经济体系都将是灾难性的,美国永远不应该违约。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耶伦 美国 债务 美国国会 国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