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为推特找来一名女性CEO,自己将转为CTO

马斯克为推特找来一名女性CEO,自己将转为CTO
2023年05月12日 07:32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早间消息,当地时间周四,埃隆-马斯克宣布,已为X公司/推特找到了一位新CEO,并点出此人为女性,但并未披露其姓名。马斯克还透露,他将在未来几周转任推特执行主席兼CTO。

  马斯克在推文中说:“很高兴宣布我已经为推特招募了一位新CEO。她将在大约6周内走马上任。”

  马斯克之前也并未披露推特 CEO的潜在候选人,目前还不清楚他指定的接班人是谁,但在各种渠道中出现了很多猜测。

  一位要求匿名的硅谷高管兼前好莱坞高管透露,康卡斯特旗下NBC环球首席广告销售高管琳达·亚卡里诺(Linda Yaccarino)可能成为马斯克的推特 CEO人选。

  亚卡里诺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广告行业高管,她上月曾在迈阿密的一次广告会议上采访过马斯克。

  NBC环球发言人回应称:“琳达正在为Upfront进行紧张排练。”Upfront是NBC环球将在下周一在纽约为广告主举行的一场活动。

  有推特员工猜测,雅虎前CEO马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也可能成为候选人。

  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及马斯克脑机芯片创业公司Neuralink高管希万·泽里斯(Shivon Zilis)同样也在科技行业匿名消息应用Blind上被列为潜在人选。

  投资公司CI Roosevelt高级基金经理詹森·本诺维茨基(Jason Benowitz)表示,马斯克其他公司的女高管,比如SpaceX的总裁格温·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和特斯拉董事长罗宾·德霍姆(Robyn Denholm)也是可能成为推特 CEO的人选。

  马斯克表示,他在转任推特 CTO的同时,也将担任推特执行董事长。

  特斯拉股价周四收涨2.1%,分析师表示,该声明将会缓解部分投资者对马斯克向推特投入过多精力的担忧。

  在马斯克去年10月执掌推特帅印后,这家电动汽车股价便遭到打击。

  Roth MKM分析师格雷格·欧文(Craig Irwin)说:“推特这个船锚从马斯克脚踝上松开了,现在他可以投入更多时间为特斯拉创造价值了。”

  事实上,马斯克早就表示有意为推特物色新CEO。

  在他去年12月发起的一项调查中,57.5%的推特用户投票支持他卸任这家社交媒体平台的CEO。

  “只要找到蠢到愿意接手这项工作的人,我就卸任CEO。”马斯克当时说。

  去年10月掌舵推特后,这位亿万富豪便在短时间内给这家社交网络带来了许多变化。他很快解雇了推特前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和其他高管,然后在去年11月裁员一半。

  马斯克自诩为自由言论绝对主义者,他曾表示,收购推特是为防止该平台变成仇恨和分裂言论的回音壁。

  他还表示将“击败”该平台上的垃圾信息机器人,这也是他斥资44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时,与推特董事会的主要矛盾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推特 埃隆·马斯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