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资本与华润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央地融合新生态

首金资本与华润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央地融合新生态
2021年07月18日 18:30 财经网

军工板块逆势起飞,是一日游,还是有大行情?如何布局?两市成交额连续12天突破万亿元,透露什么信号?中期策略会军工专场讲透了

原标题:首金资本与华润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央地融合新生态 来源:财经网

2021年7月16日,首金资本与华润资本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协同各自体系资源和能力,筹建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以资本为纽带,设立多元化城市发展基金,合力创建业界标杆基金管理平台。

首创置业执行董事、总裁钟北辰,首创置业执行董事、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首金资本董事长范书斌;华润资本总经理、首席执行官秦锋,华润资本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王坚强以及双方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范书斌对华润资本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华润资本与首金资本作为央企、地方国企旗下的基金管理平台,有着一致的战略方向和企业使命,在资源禀赋、业务布局上也有很强的互补性。此次央地两大地产金融品牌的强强联合,是打造央地融合新格局,共建央地融合新生态的积极探索。

王坚强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推动央地融合发展、实现共建双赢上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未来,双方将继续互信互惠、互学互鉴、互通互助,坚持“大协作、大联合、大提升、大发展”理念,在协同产业、引领创新、助力城市焕新升级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创置业总裁钟北辰、华润资本总经理秦锋也出席并见证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表示祝贺,并预祝双方在共创共赢的精诚合作中取得新成效,收获新硕果!

打造央地融合新格局,共建央地融合新生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十四五”时期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央企、国企在国民经济中的“顶梁柱”和“稳定器”作用,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首创置业是大型国有集团首创集团旗下地产综合营运旗舰,目前已构建起住宅、综合体、奥莱、土地一级开发四大核心业务,以及文创产业、高科技产业地产、长租公寓三大创新转型业务。首金资本作为首创置业旗下基金金融平台,是首创置业布局未来核心战略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对地产业务进行升级转型的重要抓手,累计投资管理规模逾300亿元。

华润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国家重点骨干企业,涉及行业包括大消费、大健康、城市运营与建设、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华润资本作为华润集团综合产业基金管理平台,聚焦集团各大产业板块,通过资本与实业的结合,推动集团产融协同与创新发展,累计基金管理规模逾千亿元。

华润资本与首金资本作为央地两大地产金融品牌,此次携手合作,将充分协同各自体系资源和能力,加快国有经济优化布局、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共建央地融合新生态,成为央地合作“协同共融、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

积极推动产业协同,打造标杆城市发展基金管理平台

纵观全球行业经验,地产行业金融深化变革是未来必然趋势。伴随中国房地产市场逐步进入存量时代,行业开发属性将减弱,金融属性和资产管理属性逐步凸显。目前金融服务已广泛渗透于商办运营、城市更新、长短租公寓、养老地产、特色小镇等地产业务中,这也显示了行业从开发运营模式向资产管理模式转型升级呈加速态势。这一趋势将推动行业主动聚焦,围绕城市发展方向,打造“大资管”平台,创设基金、资产运营服务等方式,实现产业和资本的良性循环。

首金资本与华润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设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以资本为纽带,依托各自集团产业板块核心资源特色,合力打造全国标杆性的城市发展基金管理平台,全方位探索多元化基金投资方向,在城市存量更新、城市综合体、商业不动产运营、长租公寓、特殊机会投资等领域共同开展业务合作,赋能首创和华润主业发展,实现金融、产业、城市的和谐共赢,树立央地融合发展的新标杆、新高地。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润资本 首创置业 地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