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多万没了!老人接俩电话 给骗子转账100多次

一千多万没了!老人接俩电话 给骗子转账100多次
2021年07月18日 07:57 看看新闻KNEWS

  接到陌生电话的时候,我们首先会问对方是谁?那么对方自己表明的身份,就一定是真实的吗?未必!这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但前段时间,在大庆市有人因为接了一个电话,一步一步的掉进陷阱中,最终被骗了一千多万元。前段时间,大庆市民李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电信运营商客服人员。

  大庆市公安局龙南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赵贺说:“问他是不是办理了一张电话卡,通知他这张电话卡已经被上海市公安局,因涉嫌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冻结,问他有没有这事。”李某是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这个电话接的让他有点懵了,但对方说出的号码,正是自己刚刚办理的手机号,正琢磨这事儿的时候,又来个电话,这回说是上海市公安局的黄警官,也是在问关于电信诈骗、洗钱方面的事情,为了方便沟通,对方还与李某互加了微信。大庆市公安局龙南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赵贺称:“加微信以后开始跟李某说,他名下银行卡涉嫌洗钱,要求把李某的资产转移到他的银行卡内。”

  这电信诈骗的套路多低级呀!可这看似荒唐的要求,李某竟然在这位黄警官不断的恫吓下同意了。为了自证清白,李某将自己那张所谓的涉事银行卡的密码,U盾信息等全部告诉这位黄警官。大庆市公安局龙南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赵贺表示:“陆续转的,从24号一直转到31号,十一个账户,一共一百多笔,每笔都是五万到十万不等,一共是一千余万元。”在这个过程中,这位黄警官对李某说,这些钱全部转移到安全账户,调查结束后,就会原封不动的返回。可是李某又等了好几天,这位黄警官不仅没给返钱,连人都不见了。这时的李某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大庆市公安局龙南分局副局长孙海权说:“他是在网络上或者电话中来确认对方身份的,其实这任何一个环节都能作假,你没有办法认定对方就是真正的公检法人员,自己的钱被转走了, 就不在自己掌控中了,这钱说给你就给你,说不给你就不给你的,说是你的就是你的,说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这很简单的道理。”

  龙南分局接警后断定,李某是遭遇了电信诈骗,立即组织专案组,从资金流向等方面着手调查,很快摸清了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布情况。大庆市公安局龙南分局副局长孙海权表示:“整个抓捕环节共分三次,而且遍布了二十多个地级市,国内的嫌疑人基本上全部抓捕到案。”在这次行动中,共抓获嫌疑人26名,冻结资金800余万元,案件串并共计28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素材来源:黑龙江新闻法治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