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亿元市值白马股万科A濒临破净 股民急了:快出业绩预告

2700亿元市值白马股万科A濒临破净 股民急了:快出业绩预告
2021年07月18日 19:09 财经自媒体

军工板块逆势起飞,是一日游,还是有大行情?如何布局?两市成交额连续12天突破万亿元,透露什么信号?中期策略会军工专场讲透了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700亿元市值白马股濒临破净!股民急了:快出业绩预告

  周璐璐 

  随着周线七连跌,A股市场房地产指数最低下探至3386.88点,创2018年11月以来的新低。板块内,一批个股的估值也走低。

  截至7月16日收盘,总市值约为2700亿元的龙头万科A滚动市盈率为6.7倍,市净率仅1.23倍;总市值超1400亿元的另一龙头保利地产滚动市盈率不足5倍,市净率仅0.87倍。除了保利地产,房地产(申万)指数138只成分股中,有超70只市净率不足1倍,包括绿地控股华侨城A等知名地产股。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申万)指数市净率6月21日跌破1倍,为历史上首次破净。当前该指数市净率为0.95倍。

  连续下跌

  自去年7月份起,A股房地产板块进入了下跌模式。

  据Wind数据,房地产(申万)指数自2020年7月10日以来累计跌超26%;最近7周则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超10%,最低下探至3386.88点,创2018年11月以来的新低。

  来源:Wind

  被称为地产“一哥”的万科A,自今年3月17日以来,股价累计跌超27%。当前,其股价为23.95元,最新总市值为2698亿元。

  来源:Wind

  中证君注意到,有股民在网上晒出账户交易明细,称自己2021年2月在32.3元一线买入3000股万科A股票,7月14日在23.3元一线卖出2000股。本金9.69万元,截至7月14日亏损2.7万元。

  过半数地产股破净

  分析人士称,随着房地产板块持续走低,其估值也跌至底部。

  据Wind数据,截至7月16日收盘,房地产(申万)指数的滚动市盈率不足8倍,市净率仅为0.95倍。

  来源:Wind

  万科A滚动市盈率为6.7倍,另一龙头保利地产滚动市盈率不足5倍,而蓝光发展滚动市盈率为2.4倍。

  在房地产(申万)指数138只成分股中,超70只市净率不足1倍,其中便包括保利地产、绿地控股、华侨城A等知名地产股。另外,包括招商蛇口雅戈尔在内的5只个股市净率在1至1.1倍之间,面临破净风险。

  总市值超200亿元房地产股估值情况

  仍需警惕风险

  房地产股走低,引发股民热议。有股民喊话“万科赶紧出业绩预告啊”。

  来源:股吧

  对于地产行业,中信证券指出,在开发企业“三道红线”、热点城市土地集中供应、银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等调控政策作用下,房地产数据明显分化。预判2021年下半年,房地产销售增速将持续回落,竣工面积的增长值得期待。

  广发证券称,“三道红线”敦促房企降杠杆长期有利于地产板块信用资质,但行业短期也将经历痛苦的降杠杆。考虑到在TOP50房企中仍能找到较多和蓝光发展轨迹类似的房企,金融机构对这些主体的风险偏好收缩仍将延续。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