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报告》汇丰研究下调龙源电力(00916.HK)目标价至14元 评级「买入」

《大行报告》汇丰研究下调龙源电力(00916.HK)目标价至14元 评级「买入」
2021年04月12日 10:11 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大行报告》汇丰研究下调龙源电力(00916.HK)目标价至14元 评级「买入」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汇丰研究发表的报告指,早前国家能源局针对电价及补贴的谘询文件为可再生能源营运商的项目回报带来不确定性,相信除非政策更清晰,否则短期将令行业波动增加。而据媒体报道发改委早前发布谘询文件指,2021年获批的新风电或太阳能项目,除住宅或太阳能发热项目外,将不获国家补贴,虽然未来项目价格将透过竞投厘定,不过将受限于个别省份的指引。该行相信消息或会影响市场对政府在可再生能源补贴上的信心,不过最终政策仍要待行业反馈,意味在正式推出时有机会有更好的结果,不过估计龙源电力(00916.HK)股价短期将随投资气氛转变而进一步波动。

该行指出公司上月发电量按年持平,认为主要是受惠新产能及弃风率较低,不过相关因素部分被风资源弱势所抵销,估计其产能利用率按年跌10%,料今年首季将贡献2021财年预测的30%。

汇丰研究认为在补贴层面存在不确定性,同时监管机构亦有机会为营运商施压,影响到其项目回报可见性,不过具规模效率的营运商估计可抢占市场份额,所以予龙源电力「买入」评级,估计公司可跑赢同业,将其2021-22年盈利预测降0-1%,目标价由14.5元降至14元。(el/k) (报价延迟最少十五分钟。沽空资料截至 2021-04-09 16:25。)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