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82--天津發展:自願性公告 - 本公司間接控股股東之股權架構變動

00882--天津發展:自願性公告 - 本公司間接控股股東之股權架構變動
2020年10月30日 17:25 联交所--披露易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00882--天津發展:自願性公告 - 本公司間接控股股東之股權架構變動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香 港 交 易及結算所 有 限 公 司 及 香港聯合 交 易 所 有 限 公司對本公 告 的 內 容 概不負責, 對其 準 確 性或完整性 亦 不 發 表 任 何聲明, 並 明 確 表 示 ,概不對因 本 公 告 全 部或任何部 份內 容 而 產 生 或 因 倚 賴 該 等 內 容 而 引 致 的 任 何 損 失 承 擔 任 何 責 任 。

( 於 香 港 註 冊 成 立 之 有 限 公 司 )

( 股 份 代 號 : 882)

自 願 性 公 告

本 公 司 間 接 控 股 股 東 之 股 權 架 構 變 動

本公告乃由本公司自願作出。

本 公司 接到 渤 海國 資通 知, 為貫 徹 落實 國務 院制 定之 國企 改革 三 年行 動方案, 天津市政府將進一步 做優做強國有資本, 打造天津國有企業 改革發展的靚麗 名片,多措並舉增強綜 合實力。因此,津聯 投資控股及泰達控股 將進行內部整 合,以使天津市國資委將其持 有之津聯投資控股 100% 股權無償轉讓予泰達控股。

天 津 市政府仍 然 間接持有 本公司已發 行股份約 62.81% 的權益。津 聯投資控股所 持本公司之股權將不受 影響,且津聯投資控 股仍然為本公司的間 接控股股東。

證監會已根據收購守則第 26.1 條註釋 6(a) 授予豁免泰達控股因該建議轉讓而需對本公司所有股份提出全面收購要約的責任。

本公司間接控股股東之股權架構變動

本公告乃由本公司自願作出。

本公司 接到渤 海國資(本公 司間接 控股股 東)通知,為 貫徹落 實國務院 制定之 國企改革三年 行動方案, 天津市政府將 進一步做優 做強國有資本 ,打造天津 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靚麗名片,多措並舉增強綜合實力。因此 ,津聯投資控股(本公司間接控股股 東)及泰達控股(由天津 市政府間接全資持 有之國有企業)將進 行內部整合(「該建議整合」),以使天津市國資委將其持有之津聯投資控股 100%股權無償轉讓予泰達控股(「該建議轉讓」)。

津聯投資控 股及本公司 於本公告日期 及緊隨該建 議轉讓完成後 的簡要股權 架構載列如下:

於本公告日期

天津市政府

天津市國資委 天津市財政局

天津市國有有限責 93.34%

100% 100%

資產經營任公司 天津市財政投資管理中心

0.45% 6.21%

津聯投資控股 泰達控股

100%

渤海國資

100%

津聯

62.81%

本公司

100%

緊隨該建議轉讓完成後

天津市政府

天津市國資委 天津市財政局

93.34% 天津市國有有限責

100%

資產經營任公司 天津市財政投資管理中心

0.45% 6.21%

泰達控股

100%

津聯投資控股

100%

渤海國資

100%

津聯

62.81%

本公司

100%

該建議轉讓 構成該建議 整合的一部份 ,且並非商 業出售及╱或 收購津聯投 資控股的股權, 亦非間接向 第三方出售本 公司權益。 如上圖所示, 於該建議轉 讓完成後,津聯 投資控股將 由泰達控股直 接全資持有 。天津市政府 於該建議轉 讓完成前及完成後,仍然間接持有本公司已發行股份約 62.81%的權益。津聯投資控股所持本公 司之股權將 不受影響,且 津聯投資控 股仍然為本公 司的間接控 股股東。

收購守則涵義

儘管於該建 議轉讓完成 後,泰達控股 將直接持有 津聯投資控股 股權而非天 津市國資委,然 而於該建議 轉讓完成前及 完成後,津 聯投資控股及 本公司的最 終控制權 仍 屬天 津市 政 府。 因此 , 泰達 控股 已 申請 ,而 證 監會 已根 據 收購 守則 第26.1 條註釋 6(a)授予豁免泰達控股因該建議轉讓而需對本公司所有股份提出全面收購要約的責任。

釋義

於本公告內,除文義另有所指外,以下詞彙具有下列涵義:

「董事會」 指 董事會

「本公司」 指 天 津 發 展 控 股 有 限 公 司(Tianjin DevelopmentHoldings Limited),一 間 於 香港 註 冊 成立 之 有限公司 ,其股份於 香港聯合交 易所有限公 司上市(股份代號:882)

「董事」 指 本公司董事

「香港」 指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中國」 指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就 本 公 告 而 言 , 不 包 括 香

港、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及台灣

「證監會」 指 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國務院」 指 中國國務院

「收購守則」 指 香港公司收購及合併守則

「泰達控股」 指 天 津 泰 達 投 資 控 股 有 限 公 司(Tianjin TEDAInvestmentHoldingCo.,Ltd.),一間於中國成立並由天津市政府間接全資持有的國有企業

「渤海國資」 指 天津渤 海國有資產 經營管理有 限公司,一 間於

中國成 立並由天津 市政府間接 全資持有的 國有企業,且為本公司間接控股股東

「天津市政府」 指 中國天津市人民政府

「天津市國資委」 指 天津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津聯」 指 津 聯 集 團 有 限 公 司(Tsinlien Group CompanyLimited), 一間 於 香港 註 冊成 立 之有 限 公司 ,並由天 津市政府間 接全資持有 ,且為本公 司直接控股股東

「津聯投資控股」 指 天津津 聯投資控股 有限公司, 一間於中國 成立

並由天 津市政府間 接全資持有 的國有企業 ,且為本公司間接控股股東

於本公告 內,中國成 立之公司╱ 實體英文名 稱僅為其 官方中文名 稱的譯名。 如有歧義, 概以中文名稱為準。

承董事會命

天津發展控股有限公司

主席及執行董事

張秉軍

香港,二零二零年十月三十日

於本 公告 日 期, 本公 司 董事 會包 括 張秉 軍先 生、 陳 燕華 先生 、 李曉 廣博 士 、莊 啟飛 先 生 、 崔 小 飛 先生 、 張 永 銳 先 生*、 鄭漢 鈞 博 士**、 麥 貴 榮 先生** 、伍綺琴女士**、黃紹開先生**及陸海林博士**。

* 非執行董事

** 獨立非執行董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天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