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发布九个新职业,徐明星携手欧科云链为区块链人才发展贡献力量

三部门联合发布九个新职业,徐明星携手欧科云链为区块链人才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07月28日 18:02 鞭牛士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三部门联合发布九个新职业,徐明星携手欧科云链为区块链人才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鞭牛士

鞭牛士报道近日,人社部联合国家监管总局、国家统计联合发布9个新职业,即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等。7月高考过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也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报考专业。据调查显示,96.1%的受访青年表示,如果有机会,愿意去学习新型专业,从事新职业。

由此可见,不仅各地政府再大力出台关于利好区块链的政策,新时代青年也愿意学习新专业,从事新行业,为我国新基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际上,在政府刚出台各项关于区块链应用落地地相关政策之初,区块链专家徐明星先生便已经携手其集团欧科云链展开了对于人才的布局。徐明星表示,人才是产业长久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当前区块链领域的人才培养机制仍然欠缺,急需产业界与教育主管部门及高校加强沟通和协作,让处于人才培养源头地位的高校能够更加清晰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基于此,为了培养新兴行业区块链的人才培养,为了加速区块链与各产业融合地应用落地,为了奠定中国新基建的基础力量,5月27日,欧科云链集团宣布展开“鲲鹏计划”。希望通过该计划,可以为国家区块链行业人才培养加砖加瓦,促进长远发展。

据介绍,“鲲鹏计划”包括“人才扩容、人才培养、人才挖掘”三大举措。一是人才扩容,欧科云链集团今年内将释放数百个实习和就业岗位,技术类岗位占较大比例,为专业人才特别是高校培养的相关专业人才提供实习实践及就业的大平台,该集团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在实战中培养超1000名区块链领域的精英人才。二是人才培养,欧科云链集团将设立专项资金,专门投入于区块链高潜力人才的培养,今后将持续强化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方面合作,与源头上的人才培养机构加强协作,实现校企精准对接。三是人才挖掘,为了更广范围挖掘人才,为更多人才提供高质量就业机遇,欧科云链集团特别设立了“伯乐计划”,通过丰厚的奖励机制,邀请各界人士广泛推荐人才,为人才与产业的对接搭建更广阔的桥梁。

在“鲲鹏计划”开展的同时,欧科云链集团与数字经济产业智库数字岛达成战略合作。数字岛将助力欧科云链集团“鲲鹏计划”在全国高校落地,推动区块链人才生态建设。数字岛智库高校专家团队,为“鲲鹏计划”提供研究、咨询等多方面支持。

欧科云链的副总裁胡超表示,企业需要能在一线战斗的人才,而人才培养是一件长期的事情,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接下来欧科云链集团将和数字岛一起,主动和高校等教育界进行沟通,从具体的项目开始,携手推动人才培养。“区块链是一片星辰大海,我们期待政、产、学、研、媒各界共同努力,让更多的区块链专业人才鲲鹏展翅,一起开创中国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的辉煌未来。

对于人才培养,欧科云链将在学科体系构建、专业教材编写、教学实践设计等各个方面提供服务支持;努力搭建综合性实习实践平台,携手教育界共同推进区块链专业人才的长期培养。与此同时,欧科云链将为区块链科研工作者、高校教师、大学生团队提供技术经验、产业资源、生态加速等方面的服务支持,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在促进区块链技术转化、推动技术应用落地、赋能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