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新签20亿元新订单 积极探索新市场

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新签20亿元新订单 积极探索新市场
2020年06月29日 10:13 权证网

原标题: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新签20亿元新订单 积极探索新市场 来源:权证网

近日,巨涛海洋石油服务(03303.HK)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珠海巨涛获授新合约,包括为欧洲海上风电场项目建造数十套海上风电装备,以及为海上石油浮式储油轮(FPSO)提供上部模块建造,合约总金额约20亿元人民币,并预期在未来19个月内陆续完成。巨涛称,截至目前在手待执行订单总金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保证了业绩的可持续增长。

从全球范围看,海上风电具有广泛的市场机遇。根据世界海上风电论坛(WFO)的最新报告,2019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5.2GW,累积装机达到27.2GW,同比增长24%,创下新纪录。从历史上看,欧洲一直是海上风电开发的主要市场,根据WFO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底,欧洲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约2192.3万千瓦,占全球比重约80.55%,英国凭借其9.7GW的总装机容量仍然保持着第一的地位。据挪威行业研究机构雷斯塔能源预计,欧洲海上风电产业的市场投入将持续扩大,2020年的资本投入有望从2019年的111亿美元,增加到138亿美元上下。2021年和2022年,这一投入将分别突破180亿美元和220亿美元。随着海上风电总体资本投入不断加大,欧洲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将持续增长,相关产业在未来几年有望蓬勃发展,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笔者认为,作为大型模块和海洋工程建造商的巨涛,这次成功签下大额新订单,进军海上风电全新市场,所展现的业务新机遇,能有效提振市场信心。最重要的是,公司交付后有优秀案例在前,具备可复制的优势,其有望持续签下海上风电市场新订单,获长期稳定的业务机会。

除了珠海巨涛基地外,公司在北方蓬莱市还有一个大型装备建造基地,两个基地的业务主要面向国际市场和海外客户。公司资料显示,蓬莱巨涛承接的埃克森美孚烯烃设施模块建造项目已于今年6月第五船产品提前交付,整个项目将按计划完成项目进度,预期到2021年一季度完成最后交付。蓬莱巨涛另一个承接的大型模块化建造合同为北极LNG2项目,该项目也将开始全面场地建造阶段。由此可见,公司在建的大型项目今年同时处于施工高峰期,高效利用现有产能,受疫情影响有限。

总体而言,巨涛凭借生产能力、项目经验等核心竞争优势,以此次成功签下欧洲海上风电合约为契机,抓住海上风电市场发展机遇积极拓展新市场,大幅降低其行业的周期性波动,提升自身抗击风险的能力,极大减低了油价波动所带来的风险。

从股价上看,22日早间开盘,公司股价涨幅扩大至7.8%,午后跟随大盘涨幅回落,最终录得涨幅3.9%,一定程度上体现市场对巨涛新业务发展的认同,不妨加入投资观察组合,找寻合适时机进场,看好后市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巨涛海洋石油服务 欧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