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于还债的上市公司大贺传媒349件字画拍出 最大买家让人大跌眼镜

急于还债的上市公司大贺传媒349件字画拍出 最大买家让人大跌眼镜
2020年04月12日 08:18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急于还债的上市公司大贺传媒349件字画拍出 最大买家让人大跌眼镜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之下,艺术品拍卖线下停摆,线上得艺术品司法拍卖不受影响。

4月9日到4月10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国内首家广告上市公司大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贺传媒08243.HK)首批349件字画拍卖,结果全部成交,成交总额约为393万元,高出起拍总价388万元的5万左右。

郭西元《奇石图》以起拍价12万元拍出,成为标王,而启功《难得糊涂》以100元起拍,拍出3474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为江苏苏宁银行与大贺传媒、大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而债权人江苏苏宁银行也是本次拍卖最大买家。

债权人苏宁银行拿下大部分字画

此次拍卖的字画共计677项,均为首拍,拍品估值合计1036.53万元,起拍价1037万元,均价为1.53万元。

其中4月9日到4月10日拍卖349件,起拍价合计388万元,其中,起拍价10万元以上的1件,5万-10万元共9件,1万-5万共105件,1万一下共有234件,结果全部成交,成交总额约为393万,高出起拍总价388万的5万左右。

本次拍卖会标王为郭西元的水墨文人画作品《奇石图》(编号-344 ),尺寸232*53厘米,折合 11平尺,最终以起拍价12万元一次出价拿下,买家就是江苏苏宁银行。

郭西元《奇石图》

郭西元还有7件作品,起拍价均为8万元,均以起拍价成交,买家也是江苏苏宁银行。

有公开资料显示,郭西元1947年生于山东诸城一书香门第,1969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师从刘海粟、陈大羽大师,改革开放之初赴港游学数载,之后担任深圳大学教授、文人画研究所所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统计,这349件字画大部分为苏宁银行以起拍价拍下,尤其是超过3万元以上作品。

启功书法《难得糊涂》拍出3474元

据了解,非苏宁银行的买家,也有少部分,如左庄伟花鸟画《梅花》、叶矩吾花鸟画《荷花》、jiandong装饰油画《海岸风景》,各有2名买家报名,起拍价2万元,均在第二次出价时,以2.04万元成交。

此次共有起拍价100元的书画作品9件,加价幅度仅为2元,从竞价次数可以看出,百元的竞拍作品更受欢迎,也均为自然人拿下。

其中,启功书法《难得糊涂(仿制品)》,起拍价100元,有多达49人报名,经历214次加价,最终以起拍价的34倍(3474元)拍出;“难得糊涂”是清朝乾隆年间郑板桥传世的名言。

启功《难得糊涂》

金农《竹石寒梅图(高仿印刷品)》)、崔见山水画《柳树与石梯(仿制品)》、傅抱石山水画《长白山(印刷品)》也以100元起拍,分别拍出902元、820元、1052元。

而两件《2008奥运广告画》分别以510元成交,买家也是非苏宁银行。

奥运广告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4月16日到4月17日还拍卖大贺传媒320件字画,4月17日到4月18日拍卖8件字画。

新闻分析:

债权人参与竞买可有利于实现债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为江苏苏宁银行与大贺传媒、大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江苏苏宁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这些字画都是大贺传媒给苏宁银行的质押物,债权人江苏苏宁银行为何会大买?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网络拍卖规定,申请执行人参加竞买的,可以不交保证金;但债权数额小于保证金数额的按差额部分交纳。

这样一来,申请执行人苏宁银行参与竞买不需要交纳保证金,既然参与竞买没有任何成本,为何不参与一下呢?如果没有其他人竞买,可以起拍价接盘,如果有其他人竞买,参与可以把价格竞上去,有利于最大限度实现自己债权。

天眼查数据显示,苏宁银行成立于2017年6月15日,注册资本40亿元,注册地址在南京市建邺区45号地块金融城4号楼707室;南京市淮海路88号101室,法定代表人黄金老,苏宁易购(002024)和日出东方( 603336 ),分别为该行第一、第二大股东,分别出资12亿元、9.44亿元,占30%、23.6%的股权。

大贺传媒 奇石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