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加速“双轮驱动”备战冬奥

北汽集团加速“双轮驱动”备战冬奥
2019年12月16日 01:25 首都建设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北汽集团加速“双轮驱动”备战冬奥 来源:首都建设报

原标题:北汽集团加速“双轮驱动”备战冬奥

12月13日,北汽集团2019年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工作会在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举行。北汽集团将加速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备战北京冬奥,开创北汽“换道超车”新局面。

“要牢牢把握冬奥会这一重大机遇,以备战场景倒逼北汽从技术到模式再到体系的全面提升。”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以备战北京冬奥会为牵引,北汽集团明确了“双轮驱动”具体实施路径:全面新能源化,要按照“纯电为主、三线并举”的技术路线有序推进;智能网联化,要以“海豚+”战略为统领,按照立足实际、适度超前的原则,制定技术规划图和落地时间表,实现技术突破和产品转化方面的国内领先,打造“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四大创新驱动力;整车逐渐转向轻资产、重管理、重研发、出标准的发展模式;零部件板块加快转型,建设北汽新时代零部件核心技术推动者;研发板块强化管理,聚焦各自研发重心,做好协同创新;服务板块积极开发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技术的落地场景。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表示,将以“小核心、大协同”为发展原则,集团冬奥会专项工作组牵头组织综合组、技术组、市场组、品牌组4个专项服务小组,发挥出集团化协同效应的优越性,尽快推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管理部要加快新能源业务整体规划,结合集团“十四五”规划,梳理优化项目清单,保障“引领2025”全面新能源化战略落地执行;研究总院牵头推动92项智能网联技术在30款新车型量产应用,持续推进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完善核心供应链建设。

北汽集团 北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