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将英镑送上惊险“过山车” 英镑已见顶还是会节节攀升?

英国大选将英镑送上惊险“过山车” 英镑已见顶还是会节节攀升?
2019年12月15日 05:55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英国大选将英镑送上惊险“过山车” 英镑已见顶还是会节节攀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14日),英国大选结果公布后,英镑迅速升值,外汇交易员纷纷获利回吐,导致英镑走势出现逆转,这让分析人士不禁要问,英镑是创下了历史新高,还是在2019年仍有一些上涨空间。

英镑/欧元周五下午跌至1.20以下,报1.1940,但在12月12日出口民调公布后,英镑兑欧元一度升至1.2080,该民调证实保守党将获得相当大的多数席位。

在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将获得多数席位之后,英镑/美元一度飙升逾300点至1.3516,但随后震荡下跌,美市尾盘跌至1.34以下,报1.3331,较高点大跌185点。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表示:“这可能是目前对英镑最有利的结果。积极的选举结果似乎在英镑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自8月份英国首次明确表示将避免“无协议”退欧以来,英镑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趋势;英国与欧盟签署脱欧协议后,英镑进一步升值。民调显示,保守党将赢得大选,这将让其有能力通过上述协议。

现在的问题是,什么能让反弹持续下去?我们需要一个新的积极的驱动力吗?

MUFG表示,英镑在短期内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在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分别从9月和8月的低点分别大幅升值13%之后,许多好消息已经被反映在英镑的价格中。在关键事件风险时期过去后,英镑的波动性也将降低,”Halpenny指出。

抛开短期下跌不谈,英镑仍然是2019年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兑欧元上涨7.4%,兑美元上涨4.5%。

英国股市上涨之际,全球投资者买入大幅折价的英国资产,因为他们相信,在未来数月乃至数年,英国保守党占绝对多数的稳固地位,将为政治和经济确定性打开大门。

英镑长期以来一直是英国人气的晴雨表,英镑的升值证实了人们对英国经济前景的信心正在恢复。

“这可能会让英镑再次更多地受到经济基本面的驱动。市场参与者乐观地认为,在近几个月陷入停滞后,英国经济将在明年初反弹,并进一步推高英镑,”Halpenny写道。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在截至2019年10月的3个月里,英国GDP增长持平,这意味着英国经济在这三个月里实际上没有增长。

整个服务业都出现了增长,但制造业下滑抵消了这一增长,因工厂继续保持4月份以来的疲弱表现。

经济学家认为,英国退欧和英国政治的不确定性是英国经济停滞的一个关键原因,这主要是因为企业倾向于在进一步明朗之前暂缓投资决策。

在保守党获胜后,全球投资者已开始再次购买英国资产,并在此过程中推高英镑价值。因此,2020年看来是英镑开始再次对经济基本面做出反应的一年,而不是政治风险情绪的晴雨表。

“长期而言,起决定性左右的将是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如何利用他新的、明显的多数优势。英镑持续复苏的可能性正谨慎地浮现,”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外汇与大宗商品研究主管Ulrich Leuchtmann指出。

Leuchtman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保守党占多数对英国经济前景而言是积极的,因为它减轻了约翰逊迎合党内各派系的压力。

因此,“他可能会更容易延长过渡时期,因为在过渡期间很难达成一项明智的贸易协定;他可能更倾向于在贸易协定的细节上让步,”他指出。

约翰逊是否表现出这种实用主义尚具有不确定性,“但这是可能的。因此,必须将这一积极的可能性纳入到英镑汇率的考量之中,”Leuchtmann说道。

根据近期的发展,德国商业银行建议客户,他们倾向于上调对2020年英镑兑欧元汇率的预测,目前的目标价分别是3月份位于1.1650、年中位于1.1630和年底位于1.12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