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下一阶段谈判会立即开始 廖岷回应

特朗普称下一阶段谈判会立即开始 廖岷回应
2019年12月14日 00:28 人民日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2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介绍中美经贸磋商有关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问:

  刚才几分钟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了一条推文,说在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中“中国同意进行许多结构性的改革”,以及大幅购买美方的农产品,但是他说25%的美方关税将会保留,其余的将会是7.5%的税率,12月15日原本要加征的关税的确不会再实施。他也说下一阶段的谈判会立即开始,而不是等到2020年美国大选之后。不知道各位能不能证实一下特朗普总统所说的这些内容。刚才也提到,关于他说的“结构性改革”,有美方人士表示,这次协议中还有严格的监督执行机制,如果中方不能完成自己的承诺,美方还会将取消或者是减少的关税恢复到原来的水平,这点能不能证实和回应?谢谢。

  廖岷:

  一开始我已经介绍了,双方对于协议中的一些共识,都会分别作一些发布。我相信,美方也会发布一些信息,这些信息大家都已经看到了。关于下阶段磋商,我作一点回应。第二阶段的磋商,将取决于第一阶段协议的落实情况。大家肯定也能理解,双方现在刚刚就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了一致,当务之急是把这份协议签下来、落实好,发挥协议的三个作用:一是促进双边经贸合作,二是增进中美两国和全球人民的福祉,三是稳定全球市场的预期。

  有关后续磋商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进行,目前都有待双方工作层继续商量。谢谢。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