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金融董事长贺鑫名下平台被查封 涉案原因不明

凤凰金融董事长贺鑫名下平台被查封 涉案原因不明
2019年12月13日 07:3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凤凰金融董事长贺鑫名下平台被查封

  镭射财经

  12月12日消息,知情人士向我们透露:深圳市瑞信昌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遭警方突击检查已被查封,涉案原因不明。

  深圳市瑞信昌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运营线下贷款平台恒信金科。

  企查查信息显示,深圳市瑞信昌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大股东为华越通信息咨询(海口)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0%。股权穿透后我们发现,华越通信息咨询(海口)有限公司实控人为贺鑫,持股比例99%。据此得知,深圳市瑞信昌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贺鑫。

  值得一提的是,贺鑫为凤凰金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企查查信息显示,在贺鑫名下相关联的27家公司中,包括“北京凤金时代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凤艺空间文化控股有限公司”、“凤新科技(海口)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凤金联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凤凰智信信息技术(海口)有限公司”、“凤凰智胜信息技术(海口)有限公司”、“天津凤凰金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贺鑫目前为凤凰智信信息技术(海口)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凤凰智信信息技术(海口)有限公司为凤新科技(海口)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贺鑫通过凤新科技(海口)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1.97%为凤凰智信第一大股东。该公司运营主体为凤凰金融旗下网贷平台“凤凰智信”。

  公开资料显示,凤凰金融是凤凰卫视集团为全球华人打造的智能投资理财平台。凤凰金融联合各类大型的金融机构,深度挖掘安全的金融资产,为用户提供安全、多元的投资理财产品和定制化的专业智能服务,打造更契合用户自身需求的财富管理方案。

  凤凰金融旗下运营P2P平台凤凰智信,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凤凰智信累计借贷金额32,445,137,708元,累计借贷笔数2,777,792笔,累计出借人总数222,319人,借贷余额11,035,489,357.27元,代偿金额261,182.27 元逾期金额和逾期笔数均为0。

  12月3日,我们曾推送过关于凤凰金融卷入有用分期催收工作的文章:“美利金融实控人刘雁南被警方控制,凤凰智信因有用分期被查亲自干起催收”。

  多名借款人向我们透露,有用分期被查封后,包括凤凰智信等多家资金方亲自干起催收业务。

  借款人收到的信息显示,【凤凰智信】尊敬的有用分期用户XX!温馨提示:您的贷款本期应还1084元,还款日2019-12-03将自动扣款,请确保尾号8583的银行卡余额充足。详询400-060-8588。

  有借款人向我们表示,其本人已经结清在有用分期的全部借款金额,并且收到有用分期提供的结清证明,即便如此,仍然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凤凰智信直接划扣走1697.78元。

  关于二次划扣一事,凤凰金融的工作人员曾联系到我们表示:“凤凰金融确实在有用分期被查后接手了催收工作,二次划扣款项一事属于误操作,工作人员已经在协助借款人解决类似问题。”

  此次贺鑫名下的深圳市瑞信昌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遭警方查封,是否会影响到凤凰金融的正常运作,暂时不得而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