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鸣:更好运用逆周期调节工具

王一鸣:更好运用逆周期调节工具
2019年12月14日 17:02 中证网

  王一鸣:更好运用逆周期调节工具

  作者:赵白执南 王舒嫄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 王舒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14日在“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下一步,还是要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用政策的稳定性来对冲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性因素,要更好地运用好逆周期调节的工具,来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在政策的稳定性方面,王一鸣指出,一是积极的财政政策还要提质增效,不仅要加大力度,还要提高财政资源配置的效率,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量和质都有所改善。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也使得财政政策更可持续,也是高质量发展理念的体现。

  二是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所谓“适度”是指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要与经济增长、发展相适应。而更重要的是要解决货币政策的传导问题,如何使更多的资金能够流向中小企业、流向制造业,流向实体经济,避免流向房地产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三是就业优先政策。现在就业的结构性压力有所增加。要把财政和货币政策通过与消费、投资、就业、产业区域等政策配合,引导资金投向共同受益的领域,就既能拉动需求,又能带动供给,使得产业和消费双升级,供需能够实现动态的平衡。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