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等"独角兽"华尔街遭遇惨败 2020年IPO会反弹吗?

优步等"独角兽"华尔街遭遇惨败 2020年IPO会反弹吗?
2019年12月14日 23:2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4日讯,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今年上涨了近20%,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纪录,但一些新上市的公司却遭到冷遇。

  Uber、LyftSlack 等今年上市的独角兽公司都陷入了困境,原因是投资者在质疑它们何时会盈利,抑或是否会盈利。

  此外,WeWork甚至还没来得及上市,其估值就已经大幅缩水。

  2020年IPO会更好吗?

  市场显然在关注Airbnb,它很可能成为明年上市的最著名的独角兽。

  “Airbnb将成为明年的优步。所有的关注,希望和梦想都将落在它的身上。”研究公司RapidRating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盖勒特(James Gellert)说道。

  但盖勒特认为,Airbnb的表现应该好于优步,因为它的基本面更强劲,竞争更少。

  投资者还押注了外卖服务Postmates、交易应用Robinhood和床垫销售商Casper。

  曼哈顿风险投资公司研究部主管桑托什·饶(Santosh Rao)在接受采访时说:“2020年可能是IPO市场的好年。有大量的发行渠道。IPO并未中断,但门槛已经改变。”

  饶补充道:“投资者现在的要求更高了,他们想要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饶对Airbnb和Postmates明年上市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他还密切关注Postmates的竞争对手DoorDash、支付公司Stripe、大数据巨头Palantir以及中国打车软件公司滴滴出行。

  但这些公司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们是否让投资者对它们的运营方式有更多发言权。

  强大的公司治理至关重要

  对于那些让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设定议程的初创企业来说,WeWork的惨败可能是压垮它们的最后一颗钉子。

  盖勒特说道,基于这个原因,在2020年,公司治理将比盈利能力更为重要。

  “科技公司通过双重上市和CEO/创始人控制,已经突破了极限。”盖勒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你购买了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你应该有投票权,知道会发生什么。因此,许多科技公司的IPO都标榜透明度的概念,回避投资者的权利。市场对此已经厌倦了。”

  创业投资公司Insight 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隆恩•贾菲(Lonne Jaffe)同意这一观点。

  “毫无疑问,我们更加关注治理和诚信。它是所有后期公司高级管理团队的前沿和中心,”贾菲说道。

  他补充说,初创企业投资者也在关注网络安全和隐私问题。

  关注利润率

  华尔街仍将密切关注利润率和公司治理。

  税收和金融咨询服务公司BDO的保险合伙人凯文•比安奇(Kevin Bianchi)表示:“回顾今年的几宗IPO,一些公司的增长预期并不匹配。”

  “对于下一波独角兽企业来说,利润率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不惜一切代价实现增长的步伐将会放缓,”他补充道。

  贾菲回应了这一观点。

  “那些表现良好的公司,往往是那些基本面强劲的公司。”他表示:“市场看重的是快速增长,但其中存在细微差别。他们想要量化的指标,而不是进行试验。”

  贾菲正在寻找利润率高、成本下降的公司。

  最终,IPO市场的健康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华尔街其他公司的表现。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