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亿元资金保驾护航 邮储银行进军A股意在充实资本金!

68亿元资金保驾护航 邮储银行进军A股意在充实资本金!
2019年12月10日 08:49 南京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68亿元资金保驾护航 邮储银行进军A股意在充实资本金! 来源:南京证券

12月10日,邮储银行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代码601658。这意味着国有六大行将全部实现“A+H”两地上市。

第六家大型银行邮储银行首发价格5.5元/股,其上市后会不会破发,成为市场焦点。

公开资料显示,邮储银行成立于2007年,前身是邮政储蓄,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919年开办的邮政储金业务。2012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改制成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9月,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上市。2017年8月,邮储银行宣布拟申请A股发行。2019年2月,银保监会公布邮储银行的机构类型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自此,国有五大行扩容为国有六大行。

在银行股破发阴云笼罩下,为邮储银行股价保驾护航的资金合计68亿元。

首先便是邮储银行大股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增持公告中提到,将以自有资金,在邮储银行上市后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并称做出这一决定是“基于对邮储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对邮储银行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以及对国内资本市场的持续看好,旨在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其次,邮储银行上市穿着“绿鞋”,如果在市价低于或等于发行价时,主承销商将利用 “绿鞋机制”入场买入股票,总资金量约43亿元。两项资金合计约68亿元。

不过,在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看来,虽然预计邮储银行上市后至少一个月内破发的概率比较低,但“绿鞋”机制并非股价不会破发的“金钟罩”。

郭一鸣分析称,除了要关注上市公司的经营和业绩之外,市场环境以及投资者买不买账也是股价变化的重要因素。因此不能保证邮储银行不破发,尤其是“上市后稳定期”结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