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民生教育(01569)并购扩张取得重大进展 给予目标价2.4港元

花旗:民生教育(01569)并购扩张取得重大进展 给予目标价2.4港元
2019年11月26日 14:40 智通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花旗:民生教育(01569)并购扩张取得重大进展 给予目标价2.4港元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报称,民生教育(01569)在安徽省的并购扩张取得重大进展,给予目标价2.4港元。鉴于民生教育上市时间较短,对其评级为“高风险”。

民生教育在11月25日(周一)盘前宣布,于11月22日订立重整投资协议,投资5亿元收购文达电子51%股权,从而间接获得文达学院及中专学校51%的举办者权益,投资1亿元收购蓝天飞院51%股权。花旗认为,该方案解决了自2017年8月签署上一份并购框架协议以来的债务重组问题。

详细公告指出,民生教育通过其合并附属实体——重庆悦诚与重庆渝京澳,与文达学院、中专学校及蓝天飞院、谢春贵、张旭鸣及管理人订立重整投资协议。重庆悦诚有条件地同意对文达电子投资人民币5亿元收购文达电子51%股权,从而间接获得文达学院及中专学校51%的举办者权益;重庆渝京澳有条件地同意对蓝天飞院投资人民币1亿元收购蓝天飞院51%股权,用于蓝天飞院发展。管理层认为,这1亿元可被视为蓝天飞院的资本支出。同时,民生教育可能向文达学院提供借款1亿元,用于文达学院的发展;或向文达科贸提供本金总额为3亿元的借款,用于偿还文达科贸的债务。

据悉,文达学院为一所位于中国安徽省合肥市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等院校,目前约有13930名在校生。2018年营收约1.13亿元,净亏损1100万元(调整后净利润为2600万元)。中专学校位于合肥市,有在校生约1160人。蓝天飞院也位于合肥市,其主营业务为私用和商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及航空专业培训。

在入学人数同比增至5-10%、学费同比上涨8-10%的支撑下,民生教育的管理层预计文达学院营收将同比增长15%。花旗认为,上述并购可能会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在此之前,根据已签署的委托协议,民生教育将管理及控制上述三所学习。该行认为,一旦交易完成,这笔战略收购将有助于巩固其在华东地区的地位。

花旗采用在香港上市的教育公司的平均估值,即12个月19倍的滚动市盈率,给予其目标价2.4港元。该行认为这是合理的,因为市场过度低估了民生教育的补贴贡献和扩张能力。

但鉴于民生教育上市时间较短,花旗对其评级为“高风险”。可能阻碍股票达到其给出的目标价位的主要风险包括:1)竞争加剧;2)跨区域扩张的执行风险;3)未来并购的不确定性;4)两所重点学校的集中风险和利用率峰值;5)高额的政府补贴贡献了超过10%的净利润;6)可能会面临更严格的监管。

民生教育 花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