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揭晓 美图公司获“最具成长性科技中概股上市公司奖”

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揭晓 美图公司获“最具成长性科技中概股上市公司奖”
2019年11月11日 14:59 美图公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揭晓 美图公司获“最具成长性科技中概股上市公司奖” 来源:美图公司

11月8日晚,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揭晓,美图公司荣获“最具成长性科技中概股上市公司奖”。一同获奖的还有百度、京东、美团、小米等科技公司。

2016年12月15日,美图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成为当时港股市场为数不多的科技股之一,此后一批新经济公司纷纷跟进,由此拉开了内地科技股赴港上市的大幕。

截至2019年6月底,美图公司的影像及社区应用矩阵已在全球超过16.9亿台独立设备上激活,月活跃用户超过3.081亿。

2018年美图开启战略转型,及时调整不盈利及重资产的电商和智能手机业务,转型为一家以互联网业务为重点的轻资产公司,从而释放更多资源聚焦于公司的社交化转型。

美图公司2019年中期业绩显示,这一转型成果初现。期内公司实现总收入4.64亿元人民币,其中在线广告收入同比大幅增长27.2%达3.623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高级订阅”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6倍,成为“互联网增值服务及其他”业务中增长最快的板块。上半年公司整体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整体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49.3%提升17.1个百分点至66.4%。

另外,公司用户基数重回增长轨道,月活跃用户总数达到3.081亿,较2018年12月微涨0.6%。其中,美图秀秀月活跃用户数增长5.1%至1.234亿,创下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美图的两款海外产品表现亮眼,上半年两款海外产品BeautyPlus和AirBrush表现亮眼。BeautyPlus的月活跃用户数较2018年12月大涨12%达到6682万,AirBrush的月活跃用户数增长13.4%。

同时,用户在美图秀秀上的社交心智已经逐渐形成。到2019年上半年,有超过51%的美图秀秀月活跃用户成为社区的活跃用户,换言之,美图秀秀社区的MAU超过6000万。

此外,社交用户的日均使用时长已经超过12分钟,而在社交转型前则为约5-6分钟。于2019年6月,美图秀秀平台上传的内容(即图片及视频)数量,较2018年12月大幅增长超过5.5倍。目前,美图秀秀正在以“变美“为支点”全力构建消费者社区,同时积极布局视频化和国际化。

美图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