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罚!中原银行员工私刻印章诈骗60万挥霍一空 逃匿后被抓获刑10年半

重罚!中原银行员工私刻印章诈骗60万挥霍一空 逃匿后被抓获刑10年半
2019年10月21日 17:12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重罚!中原银行员工私刻印章诈骗60万挥霍一空 逃匿后被抓获刑10年半 来源:中国经济网

加盖中原银行印章的40万存款无法兑现,王某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2017年9月,王某经妹妹介绍认识中原银行员工杨某,杨某称在银行干了十几年,现在行长给分配拉存款任务,愿意以月息一分给付利息。信以为真的王某分两次在杨某处存款40万元,并收到杨某出具的存款证明。

直至2018年7月,杨某以各种借口推脱不兑付时,王某到中原银行咨询存款证明事情,中原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来不给客户出具存款证明这种证明文件,王某才知道被骗了。

据中原银行员工证实,“我们接到报告后组织人员调查,杨某刚开始说自己是以个人名义借款,后找朋友私刻了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的印章,并以个人名义出具了盖有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印章的存款证明。”因为严重违规,杨某已经被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开除了。

日前,该起案件由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杨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半。

被告人杨某,男,1969年10月出生,汉族,河南省商丘市人,原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慧商支行员工。2019年4月12日,被告人杨某在在诸暨市直埠镇清华鞋厂内被抓获。

经审理查明,2017年9月份以来,杨某利用自己为中原银行员工的身份,以银行存款任务没有完成为由,以高息为诱饵,制作盖有虚假银行印章的存款证明,骗取王某存款40万元、王某3存款29万元,被杨某用于炒股票、期货等挥霍。

2018年10月份,杨某归还3万元,诈骗数额共计66万元。

杨某供述,2017年9月份以来,我以在中原银行上班存款任务没有完成为由,给1分利息向王某骗取了他们的房屋拆迁款40万元,给了他们一张盖有我私刻的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分公司印章的存款证明。2017年11月份,我又以同样的理由从王某3处骗取29万元,同样是转账的方式转到我的银行卡上。“骗来的钱都用于炒原油期货赔了,后来我将私刻的印章用刀毁掉,扔到楼下的垃圾桶里。”

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据了解,对于诈骗罪,河南规定诈骗公私财物价值5000元、5万元、50万元的,应当分别认定为“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的起点。《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杨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违法所得66万元,依法继续追缴。

中原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