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深耕湖北 高市占率高品质持续发展

碧桂园深耕湖北 高市占率高品质持续发展
2019年09月18日 20:0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碧桂园深耕湖北 高市占率高品质持续发展——反哺社会,公益在路上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碧桂园总部大楼

  中房报记者 唐军 | 武汉报道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市场由过热转为企稳。尽管全国有些区域城市市场景气度有所下滑,但中西部中心城市表现依然强劲。以中部区域湖北省为例,列入监测的武汉、襄阳与宜昌3座城市,襄阳环比涨幅最大,达到2.9%;武汉居中,环比上涨1.4%;宜昌环比涨幅尽管只有1.2%,但同比涨幅最高,达到10.1%;襄阳同比涨幅次之,为8.6%;武汉同比上涨4.8%,在31个二线城市中表现较为稳健。

  湖北省房企2019年1-6月销售业绩

  ━━━━

  顺应国家城镇发展战略

  碧桂园重仓湖北成为受益者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历经调控两年多,但中西部区域在库存去化后,核心城市量价依然处于明显上涨中。截至2018年8月,本轮房地产市场上涨周期已经长达39个月。

  已布局中西部区域核心城市的品牌房企则成为最大的赢家和受益者。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梳理数据发现,据亿翰智库数据,2019年1-6月湖北省典型房企中,碧桂园以156.8亿元的销售业绩名列第一。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碧桂园深耕湖北十二年,不仅成为地产行业的价值创造者,也成为社会责任的勇于承担者。

  顺应国家中部战略,碧桂园聚焦武汉城市群及湖北宜昌、襄阳等副中心城市,精准布局,其湖北区域实现了销售与土储的高速增长,并助推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提升,获得了不俗的业绩。

  据了解,今年是碧桂园深耕荆楚的第12个年头,目前,碧桂园在湖北省已经建立了完备的运营管理体系,并获取了丰富的资源。仅从上半年数据来看,碧桂园湖北1-6月签约173亿元,签约面积220万平方米,1-6月总可售货值约272亿元,总土地储备货值约675亿元。各项指标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碧桂园·生态城

  据悉,目前,碧桂园湖北在建项目已达108个,在售项目88个,服务近12万业主。其中,武汉的悦山湖、生态城东境、黄石西塞山磁湖半岛、鄂州碧桂园黄金时代、孝感中央公园、宜昌夷陵碧桂园等近20个项目采用高质量新建造体系。高质量建造体系以装配、现浇、机电、内装等工业化为基础,并对分级标准化设计、零变更集成深化、模具空中化装配、全穿插施工管理、现场一体化装修、移动信息化管理、人工智能化应用等技术及管理进行系统集成,具有新型装配及现浇的优点,并随着科技进步而不断迭代更新。有效解决了渗漏、开裂、空鼓等传统建造方式中的痛点,在行业首创“全天候工地开放”,客户可以“先看工地再买房”,建造周期也比传统方式缩短8-10个月,实现业主“年头买房、年尾住”。同时,该体系全面取消砌筑抹灰,可大幅度减少木材、砂石等使用,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和土地占用,降低环境成本和能源成本,实现绿色发展,受到行业、社会和客户的广泛关注与充分肯定。2019年碧桂园在全国采用高质量新建造体系的项目会超过1200个。

  襄阳碧桂园·御玺

  ━━━━

  攻占武汉市场桥头堡

  与三四线联动

  近几年,碧桂园针对国家中心城市武汉市、湖北的副中心城市宜昌、襄阳 ,以及武汉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展开了持续的深耕,由于武汉市场与湖北其他城市差异较大,针对不同的城市制定相应的发展策略,做好市场定位与服务,不仅十分重要,也面临很大的挑战。

  从发展布局的历程来看,碧桂园在湖北是从布局三四线城市及武汉远城区起始的,而碧桂园在湖北目前则已呈现出以武汉为核心推动武汉城市群及湖北区域整体互动齐飞的良好格局。

  碧桂园·晴川府

  2017年,碧桂园拿下武汉内环滨江黄金地段晴川府地块,20017元/平方米的楼面价也创下了武汉的最高单价纪录,人们向碧桂园投向持续关注的目光,碧桂园则已武汉核心汉阳滨江楼王“碧桂园晴川府”的成功,赢得了应有的行业地位与极佳的市场口碑,并为继续攻占武汉这个华中市场的桥头堡夯实了基础。

  位于武汉黄鹤楼对岸的碧桂园武汉晴川府以卓越的设计理念,摘得2017-2018年度地产设计大奖地产项目金奖。该项目的建筑设计风格,将色彩与沿江大道历史经典建筑统一,致敬了武汉历史,也以超高层描述了武汉的未来。此后,碧桂园对武汉核心区域的价值有了全新的理解与感悟,随着武汉“国家中心城市”战略的深入推进,重仓武汉核心区成为碧桂园的重要策略。

  在武汉的“光谷东”成为产业聚集与发展的重要选项时,在大光谷“政务圈”“产业圈”的逐渐成型之下,碧桂园重点布局光谷东,让光谷东的“生活圈”也轮廓初显。

  2019年,碧桂园在光谷东范围以6大项目矩阵、超120万平方米体量,打造的“碧桂园·光谷中心城”正式亮相。这是碧桂园进入武汉以来,在一个板块内重仓布局的“超级项目”,该项目包括布局光谷中心城的首发之作——碧桂园云境,CBD都会——碧桂园云玺,世界商务光谷样板——碧桂园光谷樽,艺术漫步区——碧桂园十里春风,毗邻外校资源——碧桂园光谷学府,智能健康商务领地——碧桂园云鼎等。

  深耕湖北12载,碧桂园在湖北布局已经非常广泛,由于国内外诸多经济因素的影响,目前武汉与湖北省其它地市州的市场已初显微妙的变化,纵观全局,如何应对市场变化?

  碧桂园湖北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说:“碧桂园不惧市场的起伏,因为我们永远贴近客户的真实需求,踏踏实实研发‘好房子’产品,用好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从而真真正正的履行碧桂园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这一宗旨。”

  碧桂园湖北该位负责人表示,碧桂园始终坚持造好房子的初心,同时也有高效筑造好房子的实力。“好”足以赢得市场,“效率”能够控制成本、扩大规模、让利业主,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好房子战略”的背后,是不断淬炼的全产业链整合能力,以及让逐步铺开的高质量新建造体系等因素共同发力。

  宜昌碧桂园·豪庭

  ━━━━

  反哺社会

  美好公益从未停歇

  碧桂园在湖北把建造“好房子”积极融入“中国梦”的时代潮流中,更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一份家国情怀。在践行“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路上,持续为爱发声,不停歇地上演着一个个美好的公益故事。

  2019年9月8日,碧桂园湖北关心长江生态保护,携手与共青团宜昌市委、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新浪湖北成功举办了首届“关爱中华鲟·宜昌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通过科普中华鲟有关知识,号召市民提高环保意识,承担对生态保护的社会责任。

  2019年初,碧桂园湖北区域与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社会与保障中心儿童安全与发展研究所、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刘道玉公益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城乡(留守)儿童网络安全素养教育与保障研究项目”,旨在通过儿童群体网络素养教育与扶贫的“政产学研”研究,为更多孩子撑起安全的保护伞。今年5月9日,该项目在90%的学生均为留守孩子的咸宁通山县黄沙埔镇小学启动,全年内将为948名学生提供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并捐赠了儿童成长安全教育丛书。碧桂园正在集合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进来,共同关注留守儿童教育和成长安全。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2011年,碧桂园湖北区域就启动了教育扶贫。碧桂园湖北区域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说:“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方式。为此,碧桂园湖北区域在黄冈中学创办全免费班级——‘国华班’,多年来为全额资助了多名‘国华学子’,每年给予学费、生活费、奖学金直至他们大学毕业。”

  2018年5月,碧桂园通过产业扶贫、精准扶贫,帮扶湖北秭归高山土豆走出大山,通过旗下“凤凰优选”等平台的“扶贫产品专柜”,出售秭归高山土豆,解决秭归农民的销售出路问题,并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助力村民走向致富的好日子。

  在集团的带领下,碧桂园湖北注重自身发展,坚守“质量”本质的同时,不忘反哺社会,自进入湖北以来就投身于公益事业。多年来,碧桂园湖北在党建扶贫扶志、产业扶贫扶富、就业扶贫扶技、教育扶贫扶智等领域均有涉及,积极倡导“感恩传递”“授人以渔”及“知识改变命运”的理念。从2017年至今,碧桂园已走进40多个市州乡镇自然村,分别开展了精准扶贫活动16场次、“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公益扶贫类活动22场次、智力公益扶贫等活动6场次,共计帮扶3000余人,目前,碧桂园在湖北的公益捐赠达68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一场场有效的公益活动得到了政府、媒体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