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鲸准电报| 科创板今日开市; 京东3.17亿港元入股物业管理商彩生活

原创 鲸准电报| 科创板今日开市; 京东3.17亿港元入股物业管理商彩生活
2019年07月22日 08:43 鲸准Jingdata

原标题:原创 鲸准电报| 科创板今日开市; 京东3.17亿港元入股物业管理商彩生活 来源:鲸准Jingdata

原标题:鲸准电报| 科创板今日开市; 京东3.17亿港元入股物业管理商彩生活

下载安装【鲸准电报】APP,你关注的我们都有!

免费详尽的公司机构数据+快速及时资讯=投资价值最大化

鲸准电报带你回顾周末重要资讯:

公司:

·Uber与Lyft司机发动抗议,要求获得更好工作待遇

美国加州正考虑通过所谓的《议会法案第5号》,该法案支持将网约车司机归类为公司雇员,而非目前的独立承包商。作为正式员工,司机将可以享受公司提供的福利待遇,并有权组织工会。为了声援该法案,数十名Uber和Lyft司机近日聚集在旧金山市中心,要求公司提供更高的工作待遇。

·三星或9月关闭在华最后手机工厂,中国市场份额不足1%

多家媒体报道称,三星最快将于今年9月份关闭在中国的最后一家手机工厂,目前已在做最后的清算工作。工厂从今年5月份开始跟工人沟通关闭消息,预计今年9月份,整个工厂将会完全关闭。

·澎湃新闻正式入股趣头条

查询企查查发现,趣头条运营主体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东一列,新增了上海新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10万元,持股比例为1%。上海新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澎湃新闻运营主体公司。

·南方航空获100亿元增资

南方航空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南航集团于近日与国务院国资委、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关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根据协议,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分别以现金向南航集团增资100亿元。本次增资资金主要用于航空运输主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

·京东集团3.71亿港元认购彩生活5%股份

7月19日,京东集团及旗下京东物流集团、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与彩生活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彩生活将向京东定向增发新股,京东将投资3.71亿港元认购彩生活5%的股份。彩生活是全国物业管理面积最大的社区物业管理商,双方将围绕商业、物流、金融、技术等四大社区场景开展业态创新。

·京都动画社长澄清“抄袭”指控:并未收过嫌犯投稿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遭人纵火酿34死34伤惨剧,41岁犯嫌青叶真司曾向警方表示,因小说遭盗用感到不满,不过,“京都动画”社长20日澄清,并未收过青叶投稿的小说。

·沃尔玛CEO发备忘录,将迎来组织变动

一份由首席执行官道格·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发给沃尔玛员工的备忘录显示,沃尔玛正在进行进一步的组织变革,以进一步整合其门店、数字业务和相应管理层人员。其最大的变化是将美国供应链团队整合为一个整体,由现任沃尔玛美国供应链执行副总裁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领导。另一个受到调整的则是金融领域,沃尔玛将门店与电子商务金融团队整合在一起。

·地产商仍爱“涉险”,奥园32.6亿元入股百年人寿

绿城之后,又一家地产公司要入局百年人寿。7月19日晚间,中国奥园公告称,将收购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3.86%股份,总代价约人民币32.6亿元

·腾讯云推出快直播方案降低延迟

腾讯云推出快直播LEB方案,该方案是标准直播在超低延迟播放场景下的延伸,提供毫秒级延迟的直播观看体验。快直播兼容标准直播的推流、转码、录制、截图、鉴黄、播放等功能,满足现有标准直播业务平滑迁移。

科创板:

·交控科技发布上市公告书,发行新股净募集5.85亿元

7月20日晚间,交控科技在上交所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公告书披露的股票发行情况显示,其发行4000万股新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6.18元,募集资金6.47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之后,净募集资金5.85亿元。此外,交控科技股票将于7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其公司章程(草案)也已经在上交所官网公布。

·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发行估值整体低于创业板首批企业

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中,5家公司首发市盈率超过60倍,占比20%,较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上市公司的这一比值低12个百分点。8家公司首发市盈率不足40倍,占比32%,而2009年10月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首发市盈率均超过了40倍。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的发行估值整体低于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首批科创板挂牌公司得到逾50家创投支持

今天,科创板迎来首批25家挂牌上市公司。根据招股书披露,除了苏州华兴源创科技之外,其余24家企业均得到了创投机构的支持。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首批25家挂牌上市公司中,至少涉及50家以上的创投机构。

行业:

·证监会:提前于2020年内取消证券等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7月20日晚间,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宣布了一系列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提前于2020年内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符合资本市场和行业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客观要求。

·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建议尽快推进银行理财子公司加快落地

在2019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瑞明表示,对商业银行理财转型有以下几点建议:一是银行理财应重塑消费体系,增强获客能力,打破刚兑,丰富投资者分类,加强客户分层,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二是丰富和拓展净值化产品体系。三是构建宏观中观微观全方面的投研体系。四是完善运营体系,适应客户需求。五是尽快推进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加快落地,以独立法人形式运营,隔离风险。

·国家邮政局:未经授权使用智能快件箱,最高罚款3万元

国家邮政局7月19日公布《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按照该办法要求,企业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征得收件人同意,投递快件后应及时通知收件人。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向智能快件箱使用企业以外的组织或者个人授予使用权限的,最高将被处以3万元罚款。

·国家新闻出版署约谈12家存在低俗问题的网络文学企业

国家新闻出版署约谈了咪咕阅读、天翼阅读、网易文学、红袖添香网、起点中文网、追书神器、爱奇艺文学等12家企业,对近期发现的网络文学内容低俗问题提出批评,责令全面整改,要求相关单位立即下架存在问题的网络小说,停办征文活动,清理低俗宣传推介内容。

更多及时、有价值的资讯,敬请登录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安装【鲸准电报】APP,专注新经济公司资讯,助力挖掘新经济行业风口,你想知道的公司详情都在这里。

或者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鲸准快讯】小程序。

(鲸准电报: 王巧巧)

彩生活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