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股遭举报?白云山董事长被指涉嫌财务造假、虚构成本等事项 核心竟是“中国伟哥”利益纠纷

白马股遭举报?白云山董事长被指涉嫌财务造假、虚构成本等事项 核心竟是“中国伟哥”利益纠纷
2019年07月19日 15:59 金融界

原标题:白马股遭举报?白云山董事长被指涉嫌财务造假、虚构成本等事项 核心竟是“中国伟哥”利益纠纷 来源:金融界

7月18日,北京康业元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题为“针对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违法违规的实名公开信”。

在其公开信中,广州白云山(600332,诊股)董事长李楚源被指涉嫌违法《证券法》、《公司法》等相关规定,涉嫌信息披露不实、隐瞒利润收入、财务数据造假以及偷税漏税等。

值得注意的是,展开实名炮轰的康业元与白云山并非毫无关联。

据天眼查显示,北京康业元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是广州白云山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持股约49%的股权。但因为多年未能从中获利,因此矛盾纠纷就此掀开。

举报四大点

康业元主要举报白云山董事长四方面:

其一,自白云山拳头产品金戈上市以来,康业元作为股东均未给予审计好的完整财务会计报告,这被对方认为是在董事长李楚源的默许下发生的。

其二,金戈这一产品的利润巨大,但康业元作为股东却仍未获得分文收益。举报方表示,仅截止2016年4月底,白云山方面就手握4亿金戈(中国伟哥)纯利,但公司并未获得相应回报。

其三,举报方称,白云山集团涉嫌虚增成本,或偷税漏税、报表造假。

其四,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在未经二股东即康业元同意下便将旗下“白定”产品转让给山东瑞阳制药,涉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

2018年金戈营收6.62亿元

其实不难发现,举报方核心想表达的是多年未能从拳头产品“中国伟哥”金戈中获利。

在2018年博鳌论坛上,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曾表示,消费升级给企业带来了很多机会,作为首个中国版“伟哥”,金戈三年销量高速增长。仅2018年,金戈便成为白云山化学药品类中唯一实现产销两位数增长的产品,生产量和销售量分别为4903万片和4773万片,同比增幅分别为13.78%和20.45%。营业收入达到6.62亿元。

不少人都在感叹,上市仅五年的白云山“伟哥”金戈在极短时间内就成功抢占市占率。

据业内人士称,这是因为相比原研药,金戈价格亲民。25mg*1粒/盒仅售28元,21粒装的大包装仅售368元,每粒仅17.53元,远低于市场同类药品均价,其他三大外资品牌ED药物单次用药价格都在100元以上。因此短期内凭借低价的确俘获了不少消费者。

但很明显,康业元作为股东却未能分享核心产品带来的红利。

据金融界查询,康业元还与多家医院企业进行过合作,比如山西三宝康元制药、济南国博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等。

白云山 白马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