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谴责中国再生医学及其12名现任及前董事

港交所谴责中国再生医学及其12名现任及前董事
2019年07月15日 18:39 东方财富

原标题:港交所谴责中国再生医学及其12名现任及前董事 来源:东方财富

港交所表示,中国再生医学(08158)未能就贷款事宜遵守《GEM证券上市规则》有关披露、股东批准及预先谘询联交所的规定,对该公司及其12名现任及前任董事提出谴责及批评。

港交所表示,中国再生医学于2015年3月至7月期间,完成了三次股份配售,共筹得15.49亿元,根据有关披露,所得款项拟主要用于主营业务活动及一般营运资金,但该公司被发现在2015年3月至8月期间,先后授出19笔贷款,涉及总额逾13.18亿元,而该等放债活动并非该公司正常及一般业务范围,以及根据收益比率,以上贷款为须刊发公告及经股东批准的主要交易,但该公司并未遵守有关规定。该公司授出该等贷款前并未向股东披露亦未获股东批准。

今次被谴责的包括前执行董事戴昱敏、王玉荣和黄世雄、邵政康;前非执行董事邓绍平、曹福顺、杨正国、王建军和王辉,独立非执行董事陈炳焕和前独立非执行董事吕天能,而前独立非执行董事彭中辉亦被批评。

港交所对其中4名董事发出28小时培训指令,对另外8名董事则发出日后再次出任联交所任何上市公司的董事前须参与培训的指令。

(责任编辑:DF506)

中国再生医学 港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