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中考”成绩预喜 银河基金权益固收全面开花

公募“中考”成绩预喜 银河基金权益固收全面开花
2019年06月27日 14:59 中国基金网

  上半年交易即将收官,可以预见,今年的“期中考”,公募基金将交上一份不错的答卷。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股基、混基、债基今年以来平均净值上涨19.84%、14.00%、2.25%。作为行业内成立17年的老牌基金公司,银河基金旗下7只产品年内收益超30%,包括权益、固收合计共有32只基金跑赢同类平均水平。

  回顾今年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4月成为重要分水岭,4月前A股普遍大幅上涨,4月至今,A股反弹乏力,震荡居多。在这种环境下,银河基金凭借出色的选股和风控能力表现优秀,旗下权益类产品年内收益全部为正。以银河文体娱乐为例,该基金聚焦文化、体育和娱乐三大休闲板块,精准把握大消费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银河文体娱乐年内回报31.63%,远超同期上证综指19.57%的涨幅;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在同类167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34。银河美丽优萃A、银河蓝筹精选,两只“老牌”产品延续一贯的稳健风格,今年以来回报分别为30.08%、27.39%,近三年、五年回报在同类499只、439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均位居前1\/6,充分彰显出公司过硬的投资管理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被动投资领域,银河基金也表现出领先优势。300价值作为市场上较少跟踪沪深300价值指数的基金,通过严格的投资程序约束、数学模型优化等手段,长期超额收益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该基金近三年、近五年回报57.33%、141.17%,同期沪深300价值指数涨幅25.07%、94.31%。

  在固收投资领域,虽然今年债市整体表现平淡,但银河基金精耕细作仍交出较为不错的成绩单。据悉,银河增利A在主投债券的基础上,辅以权益类投资来增厚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取得了3.89%的回报,同期中证综合债的涨幅为1.92%;拉长时间看,银河增利A管理稳定,近五年回报63.96%,成立以来年化回报9.74%,在同类191只、159只二级债基中位居第23、17。作为基金管理人,银河基金始终秉承“研究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以投研能力为核心,建立起覆盖投资、研究、交易、风险控制等多领域的投研团队,长期以来通过对宏观趋势分析、行业前景判断以及实地调研、基本面研究等,为投资者持续创造收益。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银河基金旗下股票基金近五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97.06%,在69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前1\/2;旗下债券基金近五年债券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52.90%,在56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4。

公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