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传媒产业开启AI赋能元年?掌趣科技收涨10.58%

【风口解读】传媒产业开启AI赋能元年?掌趣科技收涨10.58%
2024年03月13日 16:24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3月13日,A股传媒板块活跃,掌趣科技(300315.SZ)收涨10.58%。

消息面上,近期以传媒为代表的AI应用端最近催化因素不少。由月之暗面科技有限公司(Moonshot AI)开发的一款人工智能助手Kimi Chat大火。该产品擅长处理长文本阅读和信息萃取,能够支持最多20万字的输入,适合处理大量的文本信息。2024年初,有市场消息称,AI创业公司“月之暗面”已完成新一轮超过10亿美元融资。此外,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将于3月18日至3月22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此次大会将举办数百场会议,涵盖AI、VR、AR、音频、视觉、编程等多主题。

华金证券称,近年来,传媒产业在AI浪潮下持续迎迭代催化。不仅在内容端获不同程度的赋能,多赛道或将持续迎来生产方式的变革。恰逢2024开年AI赛道爆发,通用模型百舸争流,AI从早期相对高度集中的toB端到toC端的下放,有望让传媒产业多赛道迎来爆发,开启AI赋能元年。“人工智能+”的提出为新年科技发展确立风向标,相关产业有望不同程度受益。

掌趣科技的主营业务为移动游戏产品的开发、发行和运营,主要产品是移动终端游戏。

掌趣科技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76.75%-139.13%。报告期内,公司努力实现境内、境外业务两个市场并进向前发展。在境内市场,公司积极布局小游戏赛道,2023年第三季度新上线的小游戏产品《大圣顶住》在上线后取得良好的流水表现,公司在小游戏赛道的布局取得初期成效,未来陆续将有新的小游戏产品逐步上线。在境外市场,公司聚焦SLG赛道,积极推进《代号H》和《代号S》的研发进度,努力加快推进上线进程。由于报告期内受游戏产品研发和调测节奏的影响,SLG游戏产品在报告期内没有新品上线或大规模投放,而成熟游戏产品流水受产品生命周期影响而正常回落,使得整体收入表现有所下降。

(本文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