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出利好!这两大领域被点名!再超10000亿,A股沸腾

节前出利好!这两大领域被点名!再超10000亿,A股沸腾
2023年04月28日 16:30 中证报

  假期近在眼前,期待放假的打工人都躁动起来。A股市场今天也同样躁动,都吃肉喝汤了没?

  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大涨。AI、游戏、传媒板块再掀涨停潮,大金融股盘中走强,旅游板块持续火热,中字头午后拉升。两市超3800只个股上涨,近百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1.14%,深成指涨1.08%,北证50跌0.21%,创业板指涨0.76%。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116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720亿元。

  从历史经验来看,节前部分资金为应对节假日开销以及谨慎起见,会提前卖出。这种卖出都会选择在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卖出,这样才能在节前提取现金,所以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反倒不会怎么跌了。还有部分资金涌入,搏一搏假期利好。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热点题材的高低切换应是主力资金为布局5月行情而进行积极调仓换股,随着年报及一季报即将披露完毕,市场风险偏好也将逐步提升,持股过节更优。月底重要会议的定调方向、五一劳动节假期的消费数据、5月美联储加息节奏及相关表态等方面对后市主线方向影响较大,可保持重点关注。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既要逆势而上,在短板领域加快突破,也要顺势而为,在优势领域做大做强。要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充电桩、储能等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重视防范风险。

  AI概念股大涨

  昨天刚有人开始看空AI,今天就被打脸。

  今天,AI、游戏、传媒板块再掀涨停潮,掌趣科技冰川网络顺网科技紫天科技(维权)等股20CM涨停,巨人网络三七互娱等多股涨停,蓝色光标汤姆猫等多股大涨。

  2023年至今,已累计发放374款游戏版号,其中包含351款手游(329款国产+22款进口)。信达证券认为,从数量看,平均每月超80款游戏的版号发布标志着版号发放有望进入常态化阶段,此外版号发放质量也有所提升,许多大厂的重磅产品发布有望更好地促进游戏行业良性发展。

  中信建投最新研报表示,未来常态化版号发行情况下,游戏行业的供给重新恢复,有望驱动行业恢复健康发展态势。另外,AIGC对于美术设计、游戏策划、发行等环节的降本增效作用未来有望逐步落地,降本显著;政策监管的风险也逐步缓释。综合来看,游戏产业周期持续向上,估值仍处于较低分位数,未来业绩逐步兑现,叠加AIGC降本增效催化,有望延续较好发展态势。

  ChatGPT概念股上涨,万兴科技昆仑万维20CM涨停,彩讯股份世纪天鸿等涨超15%。

  据媒体报道,4月27日,不少用户在网上晒图,称在使用ChatGPT时突然多了一个Default( GPT-3. 5) with browsing功能,可以直接联网查询内容。

  ChatGPT新的联网功能将打破数据和功能限制,可以实时抓取其他网站、媒体平台的信息,为用户提供最新的内容。因此,ChatGPT的联网功能可以比搜索引擎还快,这对于争分夺秒的金融、证劵、股票分析师来说非常重要。

  不过,目前ChatGPT的联网功能处于邀请测试阶段,多数人还无法使用。

  旅游板块走强

  大连圣亚涨超8%,峨眉山A涨超4%,曲江文旅众信旅游西藏旅游长白山等纷纷上涨。

  4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晓勇表示,2023年“五一”假期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政策后的又一个长假,广大人民群众探亲访友、旅游过节、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出游需求将集中释放。

  粤开证券表示,在扩内需政策推进、经济数据验证、五一黄金周催化和业绩高景气延续多重支撑下,建议关注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旅服酒旅等板块。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

  就美P-8A反潜巡逻机穿航台湾海峡发表谈话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4月28日,美1架P-8A反潜巡逻机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战机对美机全程跟监,严密防范警戒。近一个时期,美舰机频频实施挑衅行径,充分证明美是台海和平稳定破坏者、台海安全风险制造者。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