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出惊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很难坚持到第二任期结束

语出惊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很难坚持到第二任期结束
2023年04月28日 02:3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4月28日讯(编辑 夏军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妮基·黑利周三表示,鉴于现任美国总统拜登已经80岁,他很难坚持到第二个任期结束,如果他明年赢得连任,那他的支持者将不得不指望副总统哈里斯。

  现年51岁的黑利是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和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她于2月中旬宣布竞选2024年美国总统,成为第一个挑战前总统特朗普的共和党人。

  黑利周三接受了福克斯新闻的采访,她在采访中将矛头对准了民主党人拜登。黑利表示:“他(拜登)宣布将在2024年再次参选,我认为我们都可以非常清楚地说,如果你投票给乔·拜登,你真的是在指望哈里斯当总统,因为在我看来,认为他能坚持到86岁的想法是不可能的。”

  美国副总统是总统的第一继任人选,一旦总统于任内死亡、辞职或被撤职,副总统会立刻继任。在美国历史上共有8位副总统因总统死于任内而继任。

  拜登周二发布视频正式宣布竞选连任美国总统的决定,并把矛头指向所谓共和党极端势力,称美国仍处在“为国家灵魂而战”的斗争中,他需要更多时间“完成这项工作”。

  尽管黑利的发言堪称刻薄,但对现年80岁的拜登而言,年龄确实是他实现连任目标的最大挑战。

  拜登是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总统,若他连任成功,将以82岁的高龄开启第二个任期,而当他的第二个任期结束时,他将年满86岁。

  民主党内部对拜登连任也有所顾忌,但党内并无能够挑战拜登的候选人。另一方面,在美国历史上,现任总统所在的政党不支持他连任是极为罕见的情形。

  白宫也试图淡化年龄对拜登的影响,工作人员努力证明他是活跃和健康的。在拜登宣布竞选连任的视频中,他穿着西装外套慢跑。

  白宫还制作了一份表格,显示拜登在一年中的四个月里都有严格的旅行安排,这超过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第二个任期的可比行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