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退市,去年巨亏219亿,昔日四川地产“一哥”凉凉?地产板块“仙股”最多,还有14只一元股

锁定退市,去年巨亏219亿,昔日四川地产“一哥”凉凉?地产板块“仙股”最多,还有14只一元股
2023年04月27日 12:51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地产股排队退市中?

  4月27日早盘,蓝光发展再次跌停,此前已连续3个跌停板。该股中午收盘价0.48元/股,封单超568万手,续创十多年来新低。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七次风险提示公告,已连续1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交易。

  昔日四川地产“一哥”

  触及面值退市

  资料显示,2015年蓝光发展成功借壳上市登陆A股,融资渠道打开后,开始大力进行全国化布局。彼时,蓝光发展的新增土储数量翻倍增加,销售额也从2015年的百亿级发展到2019年的千亿级,被称为四川地产“一哥”。

  好景不长,种种因素之下蓝光发展业绩持续暴雷。2021年,公司巨亏超138亿元;2022年预亏219.37亿元左右。公司股价也连续暴跌,2020年跌34%,2021年跌56%,2022年跌43%,今年以来跌超54%。

  今年4月6日,蓝光发展股价跌破1元关口,当日收报0.95元/股。此后公司股价再未重回1元以上。

  今天早盘,该股继续一字跌停。截至4月26日收盘,公司股价已连续15个交易日低于人民币1元。即便剩下的5个交易日蓝光发展连续涨停,收盘价也无法收复1元关口。这意味着,蓝光发展已经触及面值退市规定。

  多只地产股发布退市风险公告

  除了蓝光发展,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中,宋都股份(维权)泛海控股中天金融等地产股也已处在岌岌可危的境地中。

  昨日晚间,宋都股份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第三次风险提示性公告。

  4月24日晚间,嘉凯城发布了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第三次提示性公告。泛海控股发布了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提示性公告。

  4月21日晚间,中天金融发布了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第三次提示性公告。

  上述公司去年业绩普遍较差,2022年业绩均出现亏损。其中,中天金融净利润预亏125亿元至139亿元;泛海控股净利润预亏70亿元至100亿元;ST泰禾净利润预亏39.06亿元至52.85亿元;宋都股份净利润预亏35.8亿元至30.8亿元。

  上述公司股价也普遍暴跌,跌幅最小的是ST泰禾,年内累计跌25%;中天金融蓝光发展均跌超50%。

  地产板块“仙股”最多

  股价跌跌不休之下,不少地产股已经跌成了“仙股”。具体来看,截至昨日收盘,蓝光发展、中天金融、泛海控股、美好置业4只地产股股价不足1元。

  从所属板块来看,地产板块“仙股”数量最多;另外传媒和医药行业有两只“仙股”股价不足1元。

  除此之外,地产板块也贡献了最多数量的一元股,合计有14只。其中,ST泰禾、嘉凯城两只地产股昨收盘价均不足1.05元。

  这些“仙股”、一元股大都业绩股价双杀。其中,金科股份2022年净利润预亏95亿元至190亿元;中南建设净利润亏损近92亿元。

  股价表现方面,地产板块的“仙股”和一元股年内平均跌幅接近30%。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