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周三涨跌不一 第一共和银行继续重挫

收盘:美股周三涨跌不一 第一共和银行继续重挫
2023年04月27日 04:1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投资者对第一共和银行的担忧,压倒了大型科技公司财报的积极影响。

  道指跌228.96点,跌幅为0.68%,报33301.87点;纳指涨55.19点,涨幅为0.47%,报11854.35点;标普500指数跌15.64点,跌幅为0.38%,报4055.99点。

  第一共和银行收盘重挫近30%,再次令金融板块承压。该股周二暴跌近50%。这家区域性银行周一晚间表示,其第一季度的存款下降40%,降至1045亿美元。这条消息重新引发了对整个银行业的担忧。

  作为自救计划的一部分,第一共和银行正在考虑出售高达1000亿美元的长期抵押贷款和证券资产。这场动荡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激进紧缩政策对整体经济、尤其是银行的影响的质疑。

  Tobam SAS机构副首席投资官Tatjana Puhan表示:“问题是,央行和监管机构能在多大程度上控制市场情绪,并向投资者表明他们需要保持冷静,让储户相信没有必要逃往其他银行。但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只要需要遏制通胀,他们就会继续加息。”

  科技股财报备受关注。微软在周二收盘后宣布上一财季的营收与盈利均超过华尔街预期,该公司还宣布其智能云业务部门的收入大幅增长。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同样宣布其盈利超出预期,但营收环比仅增长3%,净利同比下降8%。

  Wall Street Alliance Group合伙人Aadil Zaman表示:“到目前为止,Alphabet和微软已经公布了在最重要的领域取得的业绩成果。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催化剂。”

  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官John Woods表示:“市场非常关注一些盈利主题,但可能忽视了目前正在经历的经济减速的影响,尤其是在美国。我已经看到一系列似乎表明市场处于避险环境的技术信号。”

  周三公布财报的还有波音、Chipotle、Meta Platforms、美泰和eBay等。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远超预期,显示出美国经济的韧性。

  美国商务部周三报告称,美国3月耐用品新订单增长3.2%,达276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增长0.5%。2月份的耐用品新订单指数修正为下降1.2%。

  但有分析师称,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的总体数据是有误导性的,因为核心订单数据疲软,同时出现了向下修正,修正后的数据是自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3月商品贸易逆差846亿美元,预估为逆差900亿美元,前值为逆差916亿美元。

  美国政府债务违约保险成本周三进一步上升。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的数据显示,美国五年期信用违约掉期利差扩大至62个基点,为2011年以来最高,高于周二收盘的59个基点,原因是人们对政府可能比预期更早触及债务上限感到不安。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这是今年年初的两倍多,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警告称,国会未能提高政府的债务上限、以及由此导致的违约,将引发一场“经济灾难”,导致未来几年的利率上升。

  焦点个股

  微软第三财季业绩超预期,云业务维持双位数增长。该公司第三财季营收为528.5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93.60亿美元相比增长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0%;净利润为182.9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利润167.28亿美元相比增长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4%。

  另有消息称,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阻止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动视暴雪CEO Bobby Kotick发布的全员信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在信中称:“今天,CMA决定不批准我们与微软的合并。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消息,但它远非这笔交易的最终决定。”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一季度营收697.87亿美元,净利同比降8%。

  报告显示,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697.8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80.11亿美元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50.5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64.36亿美相比下降8%。

  特斯拉市值跌破5000亿美元。由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降价会侵蚀利润,特斯拉股价周三大幅走低,令该公司的市值跌破了5000亿美元大关。自该公司公布令人失望的业绩以来五个交易日,其市值损失超过700亿美元。该股仅在4月就下跌超过25%。

  3B家居收到纳斯达克证交所摘牌通告。

  第一共和银行股价继续下挫。该股周二下跌超49%。截至3月31日,第一共和银行的存款余额较去年年末锐减41%至1045亿美元;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3%至12.1亿美元,净利息收入下降19%;同期净利润下滑33%至2.69亿美元。为应对“史无前例”的存款外流,该行表示计划裁员至多25%,目前还在考虑战略选项和加强资本实力的措施。

  Meta宣布计划开发新AI芯片。

  德州仪器第一财季业绩业绩超预期,资本支出低于预期。

  波士顿科学第一财季业绩超预期,上调全年利润指引。

  西太平洋银行公司称存款已经企稳。

  ServiceNow即将发布业绩,美银预计该公司录得行业内最高的增速。

  Allegion一季度业绩胜预期,上调2023年业绩指引。

  阿里巴巴的阿里云核心产品全线下调,启动“千问伙伴计划”。

  其他市场面,周三欧股主要指数收盘普跌,德国DAX30指数跌0.4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5%,法国CAC40指数跌0.86%,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72%。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下跌8.50美元,跌幅为0.4%,收于每盎司1996美元,盘中触及2020.20美元高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跌2.77美元,跌幅为3.59%,收于每桶74.30美元。4月至今该期货价格下跌约1.8%。5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跌8.24%,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1170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