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要去这里!“美国百年头一回”

拜登要去这里!“美国百年头一回”
2023年04月27日 22:19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拜登5月将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短暂的历史性访问”,外媒又盯向中国

  据路透社报道,南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巴新)官员27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于5月22日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短暂的、历史性的访问”。报道声称,拜登这一外访消息曝出之际,华盛顿正寻求对抗中国在这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中方此前不止一次表明,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谋求所谓的势力范围,也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拜登在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上 资料图拜登在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上 资料图

  报道说,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办公室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拜登将在前往澳大利亚参加四方领导人峰会的途中在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停留3个小时,此行“将是美国在任总统首次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

  另据法新社补充,根据美国国务院的记录,自1901年罗斯福执政以来,没有在任的美国总统访问过巴布亚新几内亚。

  报道还称,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部长贾斯汀•特卡琴科的发言人表示,14个太平洋岛国的领导人将于5月22日在莫尔兹比港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拜登到访期间也将与该地区领导人会面的计划正在进行中,但尚未得到证实。

  路透社声称,拜登此行将是美国对抗中国在地区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报道随即还提到,中方去年与所罗门群岛签署双边安全框架协议后,美国加强了对太平洋地区的外交和援助。

  对于中方在南太地区的合作以及美国在该地区增强接触活动和参与度,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去年9月在记者会上表明,“首先我要说的一点是,太平洋岛国是独立的主权国家,有对外发展友好合作的权利和自由,这种权利不应当受到任何的限制和剥夺。”汪文斌说,第二,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谋求所谓的势力范围,也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