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鹰派和鸽派官员找到了共同点 鲍威尔未来决策恐面临内部阻力

美联储鹰派和鸽派官员找到了共同点 鲍威尔未来决策恐面临内部阻力
2023年04月28日 00:3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在利率讨论的一个关键议题上,政策立场相反的美联储官员找到了一些共同点:他们都怀疑薪资上涨是否将进一步加剧通胀。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谈到了薪资快速上涨给价格带来的风险,但近几周采取鸽派立场的芝加哥联储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和鹰派领军人物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均淡化了薪资上涨对价格前景的重要性。

  古尔斯比在4月19日接受采访时主张不要过于关注薪酬。

  “我认为太多人关注薪资,”他说。“数据显示薪资不是衡量价格的领先指标,实际上是落后于价格的。”

  古尔斯比力求淡化自己与鲍威尔的分歧,表达了对鲍威尔思维方式的钦佩,并表示毫无疑问,薪资增长和价格上涨相联系,但问题是哪个领先哪个。

  而布拉德在过去一年推动利率上调的过程中,一直淡化劳动力市场在加剧通胀方面的作用。

  他反而强调了通胀预期的重要性,并假设了这样一种情境,即企业下调价格涨幅,因为企业认识到如果不这样做,就会失去客户。

  而这种情形正发生在日益蓬勃的电动汽车市场上:特斯拉屡屡下调价格以吸引三心二意的买家。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