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股地产板块共振,历史级别行情可期吗?

A、 H股地产板块共振,历史级别行情可期吗?
2023年04月11日 17:09 同花顺

截至今日午盘,A股地产、港股地产双双走高,多只在港上市地产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国家税总局近日表示,房地产业1-2月份销售收入由负转正,同比增长2.3%,较去年全年加快19.5个百分点;3月份增速进一步提升,同比增长17.9%。

1.     地产历史级别行情难以复刻

人口生育率与库存去化程度决定了地产行情绝对上限。人口生育率下跌,以及地产持续高库存状态,决定了当前房地产想要走出历史级别的大行情概率相对较小。

2.     置业信心修复依然是政策与板块行情关注点

此前我们已谈过,房地产不同于其他行业,库存的去化加快并不能对于需求端产生较为明显的刺激,反而是房价的上行所带来的置业信心与投资价值的修复才是购房者所密切关注的话题,而在“房主不炒”背景之下,对于房价的温和调控艺术将是对相关政策制定者的一项考验。而今年以来,北京、上海等多个热门城市房价已有复苏迹象,地产整体呈现出散点爆发行情。

3.     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依然聚焦政策、销售和业绩的共振

1)政策层面,调控基调仍偏宽松,需求侧宽松措施持续出台。在供给侧政策应出尽出后,需求侧松绑限售限购、购房补贴等措施持续落地。2)销售端来看,行业基本面或迈入去库存,复苏可持续。行业在售库存已见顶,3月一线、二线城市去化周期分别下降2个月和4个月;2022年土地缩量,后续供给缩量约54%,市场供求关系改善,销售复苏有持续性。3)财务业绩层面,利润水平在经历前两年急速调整之后,或在后期逐步出现转折,板块估值随之修复。

4.      “稳增长”主力军,地产结构性行情依旧值得期待

作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房地产相关产业链占据GDP超30%比例,而在今年,地产复苏不仅多次被地方政府经济工作会议作为年度重点提及,板块本身也东风频至,继去年地产三箭齐发后,相关部门出台房贷动态调整机制,切实落实“因城施策”思想,同时地方配合公积金政策也陆续出台,购房资格认定也随之改变,商业REITs扩容以及私募基金不动产投资的放开,都为房地产板块行情埋下伏笔,地产也依旧是今年“稳增长”重任之下的重要抓手,地产结构性行情依旧值得期待!

而$房地产ETF基金(515060)及其联接基金应该是当下布局房地产行业左侧机遇性价比较高的方式之一,不仅整体费率低(ETF交易免印花税、管理费也较低),且在追逐行业机遇的同时,也能分散个股风险,减少投资者择股焦虑!

【温馨提示】本资料仅为服务信息,不作为个股推荐,不构成对投资人的任何实质性建议或承诺,也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房地产ETF基金及其联接基金风险等级R4,具体风险评级结果以基金管理人和销售机构提供的评级结果为准,属于指数基金,存在标的指数回报与股票市场平均回报偏离、标的指数波动、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回报偏离等主要风险,其联接基金存在联接基金风险、跟踪偏离风险、与目标ETF业绩差异的风险等特有风险,且市场或相关产品历史表现不代表未来。

$万  科A(000002)$保利发展(600048)$中国平安(601318)$张江高科(600895)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