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隋军“荣归故里”,悬空一年后渝农商行行长尘埃落定,今年已有10余家中小银行高管“异动”

老将隋军“荣归故里”,悬空一年后渝农商行行长尘埃落定,今年已有10余家中小银行高管“异动”
2023年04月10日 21:10 市场资讯

  财联社4月10日讯(记者 彭科峰)重庆农商行悬空近一年的行长职务终于有了着落。4月10日晚间,重庆农商行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全票审议通过,该行聘任隋军为新任行长,谢文辉不再兼任行长职务。隋军任职资格尚需监管部门核准,在其任期生效前,谢文辉将继续履行行长职责。

  去年4月25日,渝农商行公告,该行董事长刘建忠到龄辞任,此后原行长谢文辉被董事会选举为新任董事长,并兼任行长至今。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开年以来,中小银行高管人事变动频频,涉及机构数量多达10余家。

  重庆银行副行长回归老东家任行长

  公告显示,重庆农商行新任行长隋军现年54岁,早年在建行南充分行任职,后任江津市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重庆农商行于2008年改制挂牌成立后,隋军先后任该行江津支行行长,总行营业部总经理,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9月,隋军出任重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直至2016年4月调任重庆银行,后出任该行副行长。本次出任重庆农商行新行长,隋军也算“荣归故里”。

  4月10日晚间,重庆银行也同步发布公告,称隋军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向本行董事会提请辞去副行长职务。辞任后隋军先生不再担任本行任何职务。

  重庆银行公告显示,隋军此前在该行分管领域为数字银行、信息科技、资产保全、综合管理等。至于隋军卸任后相关领域的后续安排,重庆银行未公布进一步消息。

  今年已有10余家中小银行高管“异动”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中小银行高管变动的例子不在少数,全国性银行案例也不乏其人。据不完全统计,已有中原银行、上海银行、厦门国际银行、青岛银行、锦州银行等10余家银行董事长、副董事长、行长、副行长职位出现“辞旧迎新”。

1月17日,上海银行称,因组织工作调动,崔庆军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

1月18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副行长、财务总监王新浩因组织调动申请辞职。

1月18日,青岛银行发布公告表示,该行行长王麟因临近退休年龄辞任,由拟任行长吴显明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1月18日,青岛农商行董事会同意聘任于丰星接替刘宗波担任行长一职。

1月19日,恒丰银行官网更新董事会成员名单显示,辛树人拟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

1月19日,厦门国际银行聘任曹云川任该行行长,在进入厦门国际银行之前,曹云川在工商银行工作近三十年。

1月20日,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已取得来自河南银保监局的批准文件,王炯作为董事会副董事长、刘凯作为该行行长的资格已生效。

1月28日,锦州银行副行长韩波任职资格获得批准。

2月3日,苏州银行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崔庆军任苏州银行党委书记。

2月10日,徽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委任孔庆龙为徽商银行行长。1976年出生的孔庆龙金融履历丰富,曾在华夏证券、民族证券等公司任职。

2月16日,齐鲁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2月15日收到黄家栋的辞呈,因年龄原因,黄家栋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等职。

3月8日,北京银行亦公告表示,同意聘任戴炜、韩旭为该行副行长,其任职资格尚需取得监管机构核准。

3月10日,西安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包括两位副行长在内的4位新任高管。其中,赫勇、管辉为副行长人选,王星为行长助理人选,陈钦为首席信息官人选,

3月21日晚间,郑州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王天宇已向郑州银行递交辞任报告,辞去郑州银行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接任者为郑州银行行长赵飞。

4月7日,中原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郭浩任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徐诺金不再担任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