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材料跌停!上交所发函!刘姝威犀利点评

东方材料跌停!上交所发函!刘姝威犀利点评
2023年04月10日 10:58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时娜)东方材料一纸收购公告,引来华为半夜“郑重声明”,也引来了上交所的监管函。

  上交所网站披露,上交所已于4月9日对东方材料发出监管工作函,就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提出监管要求。涉及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中介机构及其相关人员。

  东方材料4月9日发布公告,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拟全部投向“收购TD TECH51%股权”项目,交易对象为诺基亚。TD TECH剩余49%股权由华为持有。

  华为4月9日半夜发布声明称,华为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与新东方新材料合资运营TD TECH。正在评估相关情况,有权采取后续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行使优先购买权、全部出售股份退出、终止对TD TECH及其下属企业的有关技术授权。

  对此,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姝威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章点评称,没有能力经营主业,甚至没有能力经营企业,却妄想用收购其他业务,改头换面,操纵股价,是痴心妄想!监管机构必须严厉打击这种行为,这种行为破坏证券市场的风气!

  东方材料的主业是从事软包装用油墨、复合用聚氨酯胶粘剂以及PCB电子油墨等产品的生产销售。东方材料“收购TD TECH51%股权”的理由是主业经营困难,开拓新的业务方向。

  东方材料2021年营业收入3.95亿元,净利润5569万元;2023年第3季度营业收入2.84亿元,净利润1533万元。“可见,东方材料经营主业的能力很弱,从而也反映出其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刘姝威表示。

  4月10日开盘,东方材料股价一字跌停,报40.02元/股,总市值80.53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