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理财罕见澄清:“招招理财”与公司无任何关系,投资者谨防受骗!去年招行也曾“打假”

招银理财罕见澄清:“招招理财”与公司无任何关系,投资者谨防受骗!去年招行也曾“打假”
2023年04月10日 23:08 媒体滚动

  财联社4月10日讯(记者 梁柯志)4月10日傍晚,招银理财罕见在官微发布风险提示,称一家名为“招招理财”的公司冒用招银理财的名义发布兑付通知。故发布风险提示,以免投资者上当受骗。

  招银理财称,近期有不法分子冒用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我公司”)名义发送诈骗短信、图片、邮件等诈骗信息,诈骗信息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招招理财”名义发送兑付通知、清退通知,要求投资者办理清退需添加官方QQ号等。为此,我公司郑重声明:该不法行为与我公司无任何关系,我公司无“招招理财”品牌产品,也从未在任何渠道发布“招招理财”有关的任何信息。

  这究竟是一家什么公司?4月10日,招银理财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核心信息已经在当日下午发布的风险提示中,目前暂无更多信息提供。

  号称“招商局和招商银行旗下公司联手打造”

  财联社记者搜索网页发现,自3月底以来,不少网站发布“招招理财最新清退消息”的连接,不过都已经失效,无法点开。苹果等应用商店亦没有“招招理财”等APP下载。

  百度百科“招招理财”词条则显示:招招理财是由招商局和招商银行旗下公司联手打造的云端投资理财App。开发商是深圳市招银前海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天眼查显示,深圳市招银前海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17日,后改名深圳市银通前海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法人为母子盛。公司股东为招商局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招银科技控股公司。

  招银理财在风险提示中表示“特此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谨防受骗。如您收到相关诈骗信息,建议您及时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对于不法分子冒用我公司名义的侵权行为,我公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一切权利。”

  此前曾被招行官微“打假”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招银理财此番“打假”并非招行体系首次对外发声。实际上,2022年3月16日,招商银行官微亦曾发布“招招理财”诈骗信息的提示。

  招商银行提示称:以“招招理财”为由提供资金清退的都是诈骗!诈骗分子以“清退兑付”招招理财资金为由,添加您的QQ或微信;通过聊天骗取您的信任,让您点击“网站”、下载不明App后,直接骗取身份证及银行卡信息后直接盗刷银行卡。

  财联社记者发现,在网页和微信文章搜索中,“招招理财”相关产品信息最早可以追溯到2016年。

  在多数宣传文章和招聘广告中,“招招理财”都声称为“由招商局集团和招商银行旗下公司共同出资,在深圳前海注册设立的金融资产交易场所”。

  如在知乎平台上有疑似营销文章声称“目前为止,招商银行在互金方面的布局已经包括招招理财、小企业E家和招联消费金融三家平台,其中小企业E家在去年6月中旬就已经停止发标,进入了暂停运营的状态。当前招招理财APP上只有活期理财、定期理财和新手理财三种产品,现均可投标,活期理财7日年化3.6%,定期理财预计年化在3.75%-4.60%,新手理财预计年化8%,为目前最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理财 招商银行 财联社 打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