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森股份:加码铜箔业务,新能源装备制造推动高增长

道森股份:加码铜箔业务,新能源装备制造推动高增长
2022年09月30日 00:0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核心观点:

  公司收购洪田科技,加速向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商的转型。洪田科技是国产铜箔装备龙头之一,深耕铜箔装备制造多年,在阴极辊、生箔机和高效溶铜罐等锂电铜箔设备产品上具备显著技术优势。同时,公司剥离油气设备板块低效资产有望提升盈利水平。

  锂电产能扩张带动铜箔需求激增,国产设备龙头洪田科技显著受益。2021年以来,新能源车销量高增长推动锂电铜箔市场供不应求,头部铜箔公司加大资本开支扩张产能。阴极辊国产化打破行业产能瓶颈,铜箔产线核心设备国产化放量背景下,铜箔行业加速扩产拉开帷幕。我们测算2025年锂电铜箔设备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47.6亿元。铜箔装备技术难度较高,市场竞争格局相对清晰,洪田科技成长路径清晰。

  公司传统铜箔设备优势凸显,复合铜箔新领域未来可期。道森股份2022年8月22日发布定增公告,计划扩产锂电铜箔设备以及阳极板表面材料、复合铜箔设备、多孔箔设备、真空镀膜设备、锂电涂布设备。短期来看,未来几年公司有望持续受益此次传统锂电铜箔产能扩张和行业国产化率提高带来的收入提升;中长期来看,此次扩产公司正式进军复合铜箔百亿赛道,未来公司引领行业铜箔技术持续演进,有望打开更广阔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2-24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7.6/23.1/28.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2.0/3.0亿元。我们将公司传统油气设备业务与锂电铜箔设备业务分部估值,参考可比公司,给予传统油气设备业务2023年20倍PE,锂电铜箔设备业务60倍PE,对应合理价值43.70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外铜箔价格剧烈波动风险,下游资本开支扩张及扩产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扩产不及预期的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铜箔 锂电 新能源 道森股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