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普科技因未依法履行其他职责被创业板公司管理部采取监管措施

迪普科技因未依法履行其他职责被创业板公司管理部采取监管措施
2022年09月27日 13:33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9月26日迪普科技公开信息显示,董事长郑树生因未依法履行其他职责被创业板公司管理部采取监管措施。

  详细违规行为如下:

  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普科技)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以下简称《招股说明书》)显示,你作为迪普科技实际控制人,在迪普科技首发上市时持有杭州宏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杉科技)42.56%股份。针对迪普科技与宏杉科技之间可能存在利益输送或者其他损害迪普科技利益的问题,你承诺“在宏杉科技未来经营状况良好且有利于维护迪普科技股东权益的情况下,本人将本人持有的宏杉科技股权转让给迪普科技。……如果向迪普科技转让本人所持有的宏杉科技股权不利于维护迪普科技股东权益,本人将本人持有的宏杉科技股权转让给无关联的第三方。本人向迪普科技或无关联的第三方转让本人持有的宏杉科技股权在2021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迪普科技于2020年8月25日披露的《关于豁免实际控制人部分承诺事项的公告》显示,因宏杉科技2019年、2020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亏损,前述承诺中“宏杉科技未来经营状况良好”“有利于维护迪普科技股东权益”的条件已不具备,拟豁免你履行向迪普科技转让宏杉科技股权的承诺,并于2020年9月11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实际控制人继续履行相关承诺的议案》。迪普科技于2020年8月28日披露《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你向迪普科技出具的《关于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事项征询函的复函》显示,将继续履行向无关联第三方转让所持宏杉科技股权等承诺事项。在承诺期满前,不存在导致无法履行承诺的客观原因,也不存在继续履行承诺不利于维护迪普科技权益的情形。公开信息显示,截至本监管函出具之日,你仍持有宏杉科技33.06%股份,未能在2021年12月31日前向无关联第三方转让,违反了你在《招股说明书》中作出的承诺。

  处罚决定如下:

  监管函

  迪普科技财务数据及主营业务:

  迪普科技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68亿元,同比下降14.98%;归母净利润4104.57万元,同比下降61.06%;扣非净利润3058.56万元,同比下降67.69%;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54亿元,同比下降35.4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37.33万元,同比下降107.4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482.1万元,同比下降130.62%;负债率9.7%,财务费用-3766.21万元,毛利率65.9%。

  迪普科技(300768)主营业务:从事企业级网络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为用户提供相关专业服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