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通信托某地产项目违约,产品延期1年!

国通信托某地产项目违约,产品延期1年!
2022年09月23日 11:47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导读:杭州解百公告,公司收悉国通信托《关于国通信托?东兴870号临时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国通信托计划将该信托计划期限整体延期一年。

  上市公司信托“踩雷”还在继续中。

  9月22日,杭州解百(600814.SH)公告,公司收悉国通信托《关于国通信托?东兴870号临时信息披露公告》。该公告显示,信托计划融资人南京世荣置业有限公司未能按约履行债务。

  对此,国通信托计划将该信托计划项下各笔融资期限整体延期一年,即将该信托计划到期日调整至2023年9月2日。同时,国通信托安排新增3项增信措施。

  该笔投资的起源还要追溯到去年。

  2021年8月末,杭州解百购买了由国通信托发行的东兴870号第四期B类,购买金额5000万元,期限12个月,预计收益为7.2%。

  一年投资期限过去,今年9月初,杭州解百却收到国通信托《告知函》,称世荣置业未能按约定期限清偿债务,导致东兴870号第4期延期。

  最新投资兑付情况显示,杭州解百5000万元本金投资,共计取得实际投资收益291万元,本金69.37万元,剩余本金4930.63万元尚未收回。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杭州解百今年官宣“走钢丝”的第2只产品,上一只产品也来自于国通信托。

  6月29日,杭州解百公告,公司5000万元购买的“国通信托?东兴890号融创1890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存在投资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幸运的是,受益人大会表决通过了向第三方机构转让债权的议案,杭州解百成功在7月收回本金,但实际取得收益较预期收益减少了25.34%。

  遭遇信托产品的兑付风浪,杭州解百的投资方向也已经转向。

  杭州解百表示,为防范地产类信托产品的投资风险,公司从2021年9月起暂停了地产类信托产品投资。截止到本公告日,公司投资的信托产品存量产品数量为 1 笔(即东兴870号),存量产品余额为4930.63万元。

  除了杭州解百,上市公司“踩雷”地产信托已屡见不鲜。今年以来,南华仪器(300417.SZ)、塔牌集团(002233.SZ)、安克创新(300866.SZ)等均公告投资的信托产品展期或进入“处置观察期”。

  塔牌集团表示,公司从2021年下半年起暂停了地产类信托产品投资。截至8月13日,公司投资的地产类信托产品存量产品数量为12笔,存量产品余额为1.20亿元。

  业内专家表示:在当前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下,信托理财市场变化也较大,对投资者所应具备的投资知识和风险意识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投资信托产品仍需要把控制风险放在第一位,把获取收益放在第二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