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数大涨近4% 后市行情以板块轮动为主

创业板指数大涨近4% 后市行情以板块轮动为主
2021年01月21日 04:27 信息时报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创业板指数大涨近4% 后市行情以板块轮动为主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柳静) 昨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深成指涨1.46%,创业板指涨3.9%。昨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3.9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3.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7.51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已连续11日净流入,合计达480.19亿元。

汽车产业链个股强势

盘面上,创业板权重股大涨,医疗器械板块走高,锂电池概念股现涨停潮,医美概念稀土永磁钢铁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无人驾驶大飞机等板块活跃。

其中,汽车产业链表现强势,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板块迎来涨停潮。具体来看,博越动力、苏奥传感均大涨20%,沪光股份双林股份天普股份北汽蓝谷华阳集团等纷纷涨停,华域汽车福耀玻璃均上涨超4%,比亚迪上涨近3%。同时,锂电池概念股现涨停潮,亿纬锂能大涨13%再创新高。

消息面上,汽车行业再迎重磅利好。1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召开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发改委综合司司长严鹏程在会上表示,今年将有序取消一些行政性限制消费购买的规定,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号牌指标投放。

记者梳理发现,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日前也透露,下一步将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畅通新车、二手车、报废汽车、汽车进出口等内外循环,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

此外,1月5日,商务部等12部门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要改善汽车使用条件,加强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建设,鼓励充电桩运营企业适当下调充电服务费;优化汽车管理和服务。

后市或进行板块轮动

2020年底以来,A股热点板块频繁变换,先是军工、有色、新能源车接连上涨。进入2021年,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酒股先是大涨,随后资金集体出逃,又大幅回调。

数据显示,1月11日~19日,贵州茅台遭沪股通连续净卖出,金额合计33.9亿元;五粮液也连续11个交易日被深股通累计净卖出70.95亿元。近日,银行股、半导体等板块则受到资金青睐。

于后市大盘走向,光大证券认为,中长期主升逻辑不变,预计后市仍有上行空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部分蓝筹股估值推升不少,后市市场更可能是以板块轮动的方式演绎。市场资金或更倾向于布局性价比较高的方向。短期可重点把握低估蓝筹与超跌科技股的补涨。

东吴证券认为,后市更应注重挖掘企业盈利来推动个股行情,而不再是靠流动性泛滥下估值提升行情。另外,近期南下资金屡创单日新高,部分港股通ETF出现明显溢价。连续的资金流出已对A股形成一定虹吸现象,建议避免跟风炒作。

据统计,进入2021年,恒生指数上涨势头仍然强劲。1月19日,恒生指数彻底爆发,全天高开高走,收盘大涨2.7%,收报29642.28点,创2019年5月以来新高。全天成交额达到3016亿港元,为2015年以来新高。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 汽车 福耀玻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