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1亿元 中泰股份深冷装置扩产项目开工建设

总投资11亿元 中泰股份深冷装置扩产项目开工建设
2020年07月13日 15:21 IT新闻网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总投资11亿元 中泰股份深冷装置扩产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IT新闻网

7月13日,中泰股份(300435)投资新建的“深冷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智能化制造产业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总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38.67亩,拟投资金额为11亿元。中泰股份表示,此次扩产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产能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结构也将进一步优化,能更好地满足公司在手订单的需求,显著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深冷设备主业持续高景气

据了解,中泰股份是深冷技术工艺及设备提供商,始终致力于深冷技术设备的研发制造,在行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以及丰富的客户基础。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板翅式换热器、冷箱和成套装置,广泛应用于天然气、煤化工、石油化工、氢能源以及电子制造等领域。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365万元,同比大增82.72%。

2019年,公司核心产品板翅式换热器的发货量稳步增长,在保持传统能源化工领域竞争优势的同时,电子保护气行业的发货量创新高。中泰股份表示,电子保护气装置对板翅式换热器的致密性要求极高,公司在电子制造领域的换热器设计及制造技术已臻成熟,并为国内外多套电子气制取项目提供了数十套高致密性的板翅式换热器,成功在电子保护气领域中取得一席之地,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深冷设备的又一增长点。

对于此次扩产的原因,中泰股份表示,这是公司首次大规模扩产,也是为应对深冷领域日益旺盛的需求。近年来,随着能源化工行业技术革新以及工业需求的增加,深冷技术装置的应用场景也在不断扩大,电子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对深冷装置的需求也逐渐提升。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但产能已趋于饱和,无法满足未来发展规划需要。为解决公司在手订单的交货要求,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大客户合作信心,公司急需进行产能扩建。

天然气运营业务稳中向好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2019年以14.55亿元收购山东中邑100%股权,打通在天然气产业链的下游应用。资料显示,山东中邑是德州市最大的城燃运营商,管网直接与两桶油门站相连,燃气采购价相对较优。依托管网和气价优势,山东中邑燃气销售不断向德州市内以及邻近县市优质客户拓展,推动销气量持续增长。根据此前公告,山东中邑原股东方承诺2020至2021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1.7亿元,有望为公司提供稳定的业绩增量及现金流支撑。

此外,公司在氢能源领域也早有布局。在制氢环节,公司的深冷技术可用于化石能源重整制氢,目前已经有多套氢的制取、提纯业绩,在煤制氢的深冷技术领域达国内领先水平。在储运环节,氢的液化是深冷行业的最高技术,技术门槛较高,而公司已具备了氢液化核心装置的技术储备。加氢站环节,中泰股份可结合山东中邑成熟的加气站网络,利用公司现有技术布局加氢站,在氢能市场化应用时快速切入市场。

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中泰股份作为国内深冷设备领域龙头企业,传统下游领域受益于国内“大炼化”蓬勃发展及天然气消费量持续高增,此外公司积极布局电子制造、氢能源等新兴领域,并已成功取得一定业绩。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沛,但产能紧张制约业绩释放,随着产能扩建项目陆续达产,公司深冷设备制造主业将迎来快速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泰股份 山东 天然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