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了再买?獐子岛同时转让与收购中央冷藏股权事宜遭监管关注

卖了再买?獐子岛同时转让与收购中央冷藏股权事宜遭监管关注
2020年04月02日 11:00 资本邦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卖了再买?獐子岛(维权)同时转让与收购中央冷藏股权事宜遭监管关注 来源:资本邦

(002069.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大连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有限公司75%股权转让给普冷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冷公司”),本次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格暂定为13,650万元,待过渡期补偿款金额确定后调整。同时,公司拟收购中央鱼类株式会社持有的中央冷藏5.625%股权,以及株式会社HOHSUI持有的中央冷藏5.625%股权,收购价格分别为1023.75万元,合计2047.5万元。

中央冷藏是獐子岛的控股子公司,公司目前持有其88.75%股权,中央鱼类株式会社持有5.625%股权,株式会社HOHSUI持有5.625%股权。

上述交易完成后,獐子岛将持有中央冷藏25%股权。

獐子岛称,经初步测算,本次交易后预计公司可回收流动资金约11,600万元,该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等,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带来正向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长远利益。

对于上述交易,深交所发函要求獐子岛说明:

1、补充说明公司同时转让与收购中央冷藏股权的目的,以及保留25%股权的后续安排;并说明本次转让与收购股权是否构成一揽子交易,如上述转让与收购任意一项交易最终未能完成,公司的后续安排。

2、《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价格暂定为1.365亿元,待过渡期补偿款金额确定后调整。截至2019年12月31日,普冷公司净资产为3,045.16万元,净利润为-1,054.84。结合普冷公司货币资金状况说明普冷公司的履约能力,并补充披露其资金来源、融资渠道、资金提供方与公司及董监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以及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3、以举例方式说明本次交易过渡期补偿款的计算方式,并预计本次交易价款范围。

4、《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向中央冷藏提供借款金额合计7,150万元。《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就剩余借款,公司将与中央冷藏签署补充协议。补充说明以下事项:

《股权转让协议》所述剩余借款及利息的具体金额;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央冷藏将不属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借款将构成财务资助。按照本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的规定就上述财务资助履行相应审议程序。

深交所要求该公司于2020年4月6日报送上述相关说明材料。

獐子岛主营海珍品种业、海水增养殖业、海洋食品产业,集冷链物流等业务,公司于2006年9月28日上市。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