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应收股东借款进行以资抵债原因?福田汽车收问询函

对应收股东借款进行以资抵债原因?福田汽车收问询函
2020年04月02日 10:41 资本邦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对应收股东借款进行以资抵债原因?福田汽车收问询函 来源:资本邦

(600166.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4月1日22:01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有关事项的问询函》。就转让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宝沃)67%股权的剩余股权款,以及对北京宝沃股东借款的偿还事项达成一致,上交所要求公司进行详细说明。

一、公告显示,公司将应收长盛兴业的14.81亿元股权转让款及利息,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收回,并由长盛兴业指定的第三方为上述款项提供担保。根据公司前期信息披露,在前次签订《产权交易合同》时,上述股权转让款已由公司认可的第三方提供担保,但长盛兴业未在约定期限内付清剩余股权转让款。需要披露:

1.在前次签订《产权交易合同》时,对上述股权转让款担保的相关情况。针对股权转让款的逾期,公司是否按前期担保约定,要求担保方履行担保义务。如是,说明具体情况;如否,说明原因。

2.在本次协议中,为股权转让款提供担保的具体情况,说明公司确保收回上述股权转让款项拟采取的相关措施。

二、公告显示,公司调整对于应收北京宝沃46.7亿元股东借款的偿还方案,北京宝沃以部分固定资产抵偿欠付公司的约40亿元债务,抵债后的剩余股东借款本息由原担保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根据前期信息披露,前次《产权交易合同》约定,长盛兴业将在三年内偿付上述借款本息,并由长盛兴业或其指定方对上述股东借款提供担保。公司向有关方核实并补充披露:

1.在前次签订《产权交易合同》时,对上述股东借款担保的相关情况。

2.对应收股东借款进行以资抵债的主要原因和合理性,说明上述安排对公司的具体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3.北京宝沃用来抵偿债务的相关资产的具体情况,并说明相关资产在前次股权交易和本次以资抵债交易中的估值变化情况及其合理性。

4.为剩余股东借款本息偿还提供担保的相关情况,及公司确保收回剩余股东借款本息的具体措施,并充分提示风险。

三、公告显示,在完成以资抵债后,北京宝沃将租赁相关资产使用,并指定经公司认可的第三方为租金的支付提供连带责任担保。需要公司补充披露:

1.公司将相关资产租赁给北京宝沃使用的具体约定,包括但不限于租赁资产的范围、期限、租金及支付方式等。

2.为租金支付提供担保的相关情况,是否就租金支付设置相关违约条款,并说明公司确保收回上述租金款项的相关措施。充分提示风险。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福田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