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高桥造船两座自升式钻井平台装船前往卡塔尔

外高桥造船两座自升式钻井平台装船前往卡塔尔
2019年12月13日 09:34 中性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外高桥造船两座自升式钻井平台装船前往卡塔尔 来源:中性

近日,外高桥(600648)造船为山东海洋集团建造的CJ46型和CJ50型两座自升式钻井平台“Energy Embracer”号和“Energy Enticer”号在外高桥海工顺利交付运营,两座平台分别于12月8日和9日运抵绿华山南锚地换旗装船,由同一艘半潜船干拖运载,前往卡塔尔北部海域,为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提供海上油气钻井服务。

据了解,两座平台均为外高桥造船为山东海洋能源有限公司旗下山东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山东海工)旗下美国钻井承包商Northern Offshore Drilling量身定制。这是外高桥造船与山东海洋集团合作,深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国家油气勘探开发的首个项目。

2014年,外高桥造船与山东海洋集团签署了两座CJ46和两座CJ50钻井平台建造合同,开启了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新篇章。其中,CJ46型钻井平台型长65.25米,型宽62米,桩腿长度147.4米,最大作业水深375英尺,空船重量13600吨,上层建筑可同时容纳120人居住;CJ50型钻井平台型长70米,型宽68米,桩腿长度165米,最大作业水深超过400英尺,空船重量17189吨,上层建筑可同时容纳150人居住。两座平台均采用NOV钻井设备系统包,具备在恶劣海况下作业的能力,综合性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外高桥海工作为临港新片区内企业,自临港新片区成立以来,已累计交付出口海上油气钻井平台4座。历次平台交付都得到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海事边检海关等口岸单位充分关注和大力支持,为公司平台的顺利交付出口提供了管理便利和助力。

近年来,外高桥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定不移地将海洋工程作为公司主业之一,目前已形成定制化、系列化和批量化开发、设计、建造自升式钻井平台的综合实力,同时随着SBM FAST4WARD FPSO第三艘船体建造合同正式生效,公司FPSO批量建造能力进一步加强,海洋装备产业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为集团公司海洋经济新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自升式钻井平台 外高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