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再获资助 有望突破近视眼防控新技术领域关键“瓶颈”

爱尔眼科再获资助 有望突破近视眼防控新技术领域关键“瓶颈”
2019年11月27日 19:05 股票必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爱尔眼科再获资助 有望突破近视眼防控新技术领域关键“瓶颈” 来源:股票必读

爱尔眼科与华柏恩视觉研究中心成功签约。

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谢敏)11月26日,湖南省社会发展领域重点研发项目启动会暨华柏恩视觉研究中心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于爱尔眼科(300015)顺利举行。

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世界视力报告》显示,近视眼及其相关并发症是导致视觉损伤的首要原因,目前,全世界近视人口约26亿,其中,中国青少年近视发病率高达67%,高中生近视率高达81%。我国突出的青少年近视问题提示近视眼有效预防和控制刻不容缓。

项目负责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爱尔眼视光研究所所长杨智宽表示,爱尔眼科此次牵头承担的“儿童青少年近视眼防控及诊疗关键技术研究”是湖南省社会发展领域的重点研发项目,也是今年人口健康领域资助项目之一,项目将投入500万元,综合运用包括眼流行病学、医学遗传学、应用光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跨学科技术,致力于突破近视防控及诊断的“卡脖子”技术,并将从基础前沿、技术攻关到应用示范,开展全链条的前沿研究,有望产生近视眼有效防控的系列创新手段与方案。同时,爱尔眼科还将与澳大利亚华柏恩视觉研究中心在首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合作,进一步加速爱尔眼科在近视眼防控领域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速度,加快近视防控新手段和新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

澳大利亚华柏恩视觉研究中心代表、研发中心主任兼首席科学家Arthur Back介绍,华柏恩视觉研究中心是眼视光技术研发机构,成立30余年来,不断引领全球眼视光技术的发展,先后获得授权国际专利数百项,专利授权费高达数亿美金,产生经济效益接近300亿美元;此次二期合作,华柏恩视觉研究中心与爱尔眼科强强合作,势必又能产生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琦指出,爱尔眼科作为横跨亚、美、欧三大洲的全球最大连锁眼科医疗集团,目前已搭建了预防手段、检查技术、治疗手段“三位一体”的近视防控体系,在青少年近视防控领域的业绩有目共睹,希望爱尔眼科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为湖南乃至全国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事业作出贡献。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裁李力指出,爱尔眼科拥有超2000万庞大病例库资源和灵活高效的产学研转化机制,爱尔眼科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大力支持开展前沿性、原创性的近视防控学术研究,通过“共享全球眼科智慧”实现“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使命。

医教研协同发展的爱尔眼科,在近视防控领域深耕多年,且硕果累累。此次同时斩获国内外两项重磅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研项目,在近视防控领域获得的肯定和成就非属偶然。成功研发近视眼研究和防控的划时代手段“云夹”、启动全球近视眼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发布《青少年用眼行为大数据报告》、今年还成功拿下2023年世界近视眼大会(IMC)主办权,此次两大科研项目启动,进一步夯实爱尔眼科在近视眼领域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还将有助于我国青少年近视眼防控战略的推动和实施,更好地提升我国儿童青少年的眼健康水平。

新技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