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保底承诺,安信信托涉案21起,金额84.7亿元

因保底承诺,安信信托涉案21起,金额84.7亿元
2019年11月15日 22:36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因保底承诺,安信信托涉案21起,金额84.7亿元 来源:资本邦

  11月15日,资本邦讯,安信信托(600816.SH)发布诉讼公告。

  公告显示,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在《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编号:临2019-045号)中分别披露了截至2019年8月31日公司涉诉情况及涉诉的信托业务中安信信托提供担保、远期受让等形式兜底承诺的情况。近日,公司收到上述部分案件判决书,涉及安信信托的给付义务。公司涉及重大诉讼的案件均因信托业务中安信信托以远期受让或出具流动性支持函的形式提供保底承诺,具体公告如下: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安信信托称,截止目前4宗已收到判决书;2宗已达成和解协议;15宗案件尚在审理中。公司受让信托计划受益权及承担相关诉讼费用合计约84.7亿元,其中已判决案件的金额10.2亿元,达成和解的案件金额9.1亿元,尚在审理中的案件金额65.4亿元。

  已有民事判决书和民事调解书的案件,产生的诉讼费用、律师费用、违约金等将减少公司当期经营利润。公司履行相关款项支付义务后将受让案涉信托项目受益权,并取得相关信托项目权益,后续将对信托资产预期损失予以审慎评估,合理计提相应损失准备,存在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的风险。其他案件尚在审理中,目前暂无法判断相关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安信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