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债成常态!华泰汽车遭供应商起诉追债,负债已达22亿元

追债成常态!华泰汽车遭供应商起诉追债,负债已达22亿元
2019年11月06日 19:17 汽车行业关注

原标题:追债成常态!华泰汽车遭供应商起诉追债,负债已达22亿元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11月5日,万安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浙江诸暨万宝机械有限公司于10月18日向证件诸暨市人民法院提交了民事诉讼状,要求华泰汽车及其子公司支付约1317万元货款。目前,浙江诸暨市人民法院已受理该案件。

  公告称,被告天津华泰车身持续向诸暨万宝采购制动器总成、真空助力器总成、离合器总泵总成等多种汽车零部件,诸暨万宝根据订单按时发货,及时履行合同义务,但天津华泰车身存在拖欠货款的行为,未按照合同约定的付款期限及时支付货款。截至起诉日天津华泰车身还有1317万元贷款及违约利息未付清。

  本次被告方分别是天津华泰汽车车身制造有限公司、华泰汽车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以及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天津华泰车身为华泰汽车集团(天津)100%持股的全资子公司,华泰汽车集团(天津)为华泰汽车集团100%持股的全资子公司。虽然三家公司在工商登记部门登记为独立企业法人,但界限模糊,人格混同,其中天津华泰车身拖欠巨额货款,又使其他关联公司逃避巨额债务,严重损害了债权人的利益。

  华泰汽车因资金导致拖欠员工工资和经销商货款的事情已经成为常态。上月10日,有媒体称包括华泰汽车在内的4家中国车企年底将进行破产清算,值得注意的是,四家车企均发布了声明对该事件进行澄清,但是这几家公司的经营状况却难言乐观,特别是华泰汽车,目前工厂已全部关闭,经销店也无车辆可卖,拖欠员工工资、货款以及面临的案件赔偿金超过20亿元,其持有的曙光集团股份还多次被司法冻结。

  11月1日,曙光股份发布公告,大股东华泰汽车所持有的1.33亿股,占曙光股份总股本19.77%的无限售流通股被司法轮候冻结。

  8月29日,九州证券申请将华泰汽车持有的公司 1.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进行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

  9月27日,长江证券因债券交易纠纷案申请将华泰汽车持有的公司 1.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进行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

  当然,面对资金出现严重困难的华泰汽车也没有放弃融资的希望。今年7月,华泰汽车与富力地产达成合作关系,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等方面展开合作并称富力地产已经入股华泰汽车。

  不过好景不长,8月22日,富力集团明确表示暂停与华泰汽车的合作,称双方仅是一个合作意向,更没有进入入股等环节。

  虽然众泰、力帆两家公车企被央视报道经营存在困难,但是就目前来看,华泰汽车的处境要比上面两家车企严峻的多。

  根据11月1日曙光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目前华泰汽车负债金额合计约22.12亿元。此外,华泰汽车位于天津、山东荣成、内蒙古鄂尔多斯的三大生产基地目前也已经停产。公司内部员工甚至高层也多月未拿到公司,累计欠薪高达700万元,经销商以及工人多次到公司催款维权但是都得不到结果。

  有内部员工表示,华泰汽车已经陷入泥潭中无法自拔,旗下经销店无车可卖或者关闭,三大工厂也全面停产,拖欠的工资、货款以及面临的诉讼赔偿超过20亿元,华泰汽车急需大量资金,然而当前的华泰汽车面临极大的投资风险,负债率极高,基本已经没有融资的可能了。

供应商 全资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