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夏智慧上演“地天板” 两席位曾参与宝鼎科技炒作

天夏智慧上演“地天板” 两席位曾参与宝鼎科技炒作
2019年10月21日 22:32 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天夏智慧(维权)上演“地天板” 两席位曾参与宝鼎科技炒作 来源:大众证券报

天夏智慧昨日上演“地天板”,已录得三连板。盘后数据显示,知名游资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证券营业部昨日现身买二,买一、买二营业部此前参与过宝鼎科技的炒作。

昨日早盘,天夏智慧低开后下挫,一度触及跌停,10时13分后直线拉升,于10时17分强势封上涨停板,收盘报5.47元,仍有逾6万手封单,全天振幅超20%,换手率达20.56%,成交额为3.91亿元。

该股在10月17日以来已录得三连板,此前智慧城市板块表现突出,包括天夏智慧、延华智能恒锋信息等在内的多股于10月17日涨停,不过延华智能、恒锋信息近两个交易日均未能继续封板。

天夏智慧昨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专注于发展智慧城市业务,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亦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及控股股东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盘后数据显示,知名游资现身昨日买入前五席。昨日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8311.28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21.25%,买一为湘财证券台州祥和路证券营业部,昨日买入3703.83万元。知名游资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证券营业部昨日买入1369.02万元,居买二。

湘财证券台州祥和路证券营业部近期参与过宝鼎科技、银宝山新等个股炒作;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证券营业部近期也参与过宝鼎科技,此外该营业部还参与过中原内配任子行(维权)麦捷科技科达股份等个股。

卖出方面,昨日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6177.29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5.79%。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卖出3868.42万元,居卖一,此外的卖二至卖四席位昨日卖出金额均为600万元左右。

前不久,天夏智慧曾收到广西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公司未及时披露为关联方对外借款提供担保事项,未及时披露与关联方的共同借款事项,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事项,广西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6月以来,天夏智慧作为借款人或担保人,陆续卷入与时任董事长夏建统实际控制的关联方公司有关的民间借贷纠纷而被相关借款方诉至法院。截至目前,天夏智慧涉及有关诉讼6起,涉及金额合计不少于64695.55万元。

“近期市场亏钱效应较强,天夏智慧走出地天板,实现三连板实属不易,这是短线资金打造赚钱效应、提振市场情绪的操作。但该股由于信息披露违规,被出具警示函,随时可能存在冲高回落风险。”昨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天夏智慧 宝鼎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