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城市开始显现楼市降温迹象 二手房价格涨幅回落

三线城市开始显现楼市降温迹象 二手房价格涨幅回落
2019年10月21日 17:20 财经网

原标题:三线城市开始显现楼市降温迹象 二手房价格涨幅回落 来源:财经网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中有53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8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为55个。

其中,4个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均扩大。数据显示,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5%和1.2%;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上月为持平,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5%和0.3%,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6%和1.3%。

二三线城市新房与二手房价格涨幅则呈现涨跌互现。数据显示,31个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与之相应,安居客线上找房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找房热度上升4.0%,北京和上海分别上升10.2%和1.9%,北京密云、大兴、房山,上海浦东、闵行、奉贤成为用户找房热度最高的区域。二线线城市整体找房热度下降,连云港、汕头、兰州、银川、常州为用户找房热度前五名。

“二三线城市新房限价等政策对二手房价下行产生较为明显的拉动作用。”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分析,二线线城市整体找房热度下降与典型城市成交价和热度上涨背后,代表消费者开始更多关注仍有成长性的价值洼地市场。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回落,显示楼市降温态势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开始逐步显示。

58安居客国民安居近期发布报告指出,购房者信心指数持续走低,56.9%的购房者认为政府会继续调控,抑制房价上涨,但从长期看来,85.7%的购房者仍看好后市潜力,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价后期依然将较为坚挺。

张波认为,楼市的降温已然来临,“金九”不金,“银十”新房上涨趋势减少会更为明显。部分三四线城市可能继续降温,而一线城市热点区域和供需两旺的新一线城市,依然持续保持热度。整体来看,下半年楼市过热的机率依然较小,稳定将是市场主旋律。

(编辑:文静)

二手房价格 购房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